[龙与地下室][粮食向]掉毛

虽然只是个废弃的工厂,但雪山偶尔也会动手打扫卫生,只是他发现了一个问题——

从各个角落清扫出来的毛发已经虬结成数个毛团,雪山蹲下身戳了戳黑色的毛团,又抬起头看着不远处的黑钨说:“最近头发掉的是不是有点多?”

“有吗?”正趴在沙发上,翘着脚看书的黑钨漫不经心地朝地上瞄了一眼说,“那明明是你的吧。”

雪山夹起一个黑毛团,拎到黑钨眼前,说:“你看清楚,是谁的?”

黑钨仰着脑袋,上下打量了一番,最后视线停留在雪山的腰下,他努了努嘴,“喏”了一声。

雪山的脸色瞬间就变了,他紧皱眉头,按下即将爆发的怒火,小心翼翼地从毛团里抽出一根细长的发丝,声音如铁锤般砸了下来:“你——说什么!”

“啊,没想到雪山那里有这么长。”黑钨的视线依然停留在原处,他撑着下巴,面无表情,音调也没有起伏地说道。

“你——”雪山阴沉着脸,扔了那个毛团,张开五指轻轻地按着黑钨的头,坐上沙发就开始给他梳理的毛发。才抓了几把,雪山的手心里便多了好几根黑色的发色。雪山扶正黑钨的坐姿,摊开掌心说:“你看。”

黑钨瞪大眼睛,气鼓鼓地对上雪山的视线说:“你作弊!是你拽下来的!”

雪山拍了拍黑钨的脑门,说:“毛长在你身上,是不是我拽下来的,你一点点痛感都没有吗?”

黑钨盘着腿坐在沙发上,摸了摸下巴,又伸出手指卷了卷垂在胸前头发。

在他的注视下,无数发丝落在腿上。

“呵呵,”他讪笑着挥手把头发往地上扫去,“这不是换季掉毛嘛!”

“我刚刚打扫干净!”雪山终于压制不住怒火,黑着脸揍了黑钨,“还有龙会换季掉毛吗?”

“不会吗?”黑钨反问道。

“只听说过猫啊,狗啊,会换季掉毛,你又不是哺乳动物。”

黑钨突然撩起绿色背心,指着暴露在空气中的两点说:“怎么不是!”

雪山掩着脸摇了摇头,又站起身替黑钨整理背心,拉起他的手地说:“就算是夏天,也要穿好衣服。走,我们出去买菜。”

“是去买牛排吗!”黑钨兴奋地跳下沙发说。

“不,买青菜芹菜胡萝卜。”

“为什么!你说好的牛排!你的承诺呢你骑士的准则呢!”黑钨环着雪山的腰,不让他走动。

“你——掉毛——”雪山咬着牙,试图摆脱掉黑钨,“需要补充营养。”

“我要牛排!”

“芹菜肉丝!”

“红烧肉!”

“胡萝卜炖土豆!”

“既然僵持不下吃什么,那不如来我家吧。”一个悠闲的声音传入雪山和黑钨的耳边,他俩同时停下手上的动作,望向门外的,看到了站在那里的青玖。

“你怎么来了?”雪山首先开口说。

“来请你们吃小龙虾。”

“小龙虾!”黑钨立马发开雪山,一个箭步冲到青玖面前,撩起他衣服的下摆张望着说,“在哪儿呢?”

“我没带来,这次是邀请你们到我家来吃小龙虾。”青玖笑着说。

“为什么?”雪山看向青玖,眼神里闪过一丝警戒。

“因为小龙虾养在我家啊。”

雪山“哦”了一声,看着对面的黑钨,朝他眨了眨眼睛。

黑钨领会了他的意思,摇了摇头,内心似乎在挣扎着什么。

“你还在犹豫吗?”青玖问道。

“哈哈,”雪山干笑了几声,“我在想又要麻烦你亲自下厨,有些过意不去。”

“不用在意,这次我买了十三香调味料。”

站在青玖边上的黑钨朝雪山挤挤眼,雪山只好说:“那就麻烦了你了。”

 

“哇,这些小龙虾好活泼!”黑钨蹲在岸边,伸手抓起一只小龙虾说,“而且都很壮,一定很好吃!”

“没想到会有人在自己家里养小龙虾。”雪山站在边上,低头看着那些张牙舞爪的龙虾道。

“因为中国有句古话,”青玖顿了顿,像是朗诵一般地说,“‘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想我居住的这片水域也应当是极富灵性,养的小龙虾一定格外好吃。”

“雪山,我们也养小龙虾吧!”黑钨仰起头,眼巴巴地看着雪山。

“不行,”雪山斩钉截铁地拒绝了,“这是本地龙才有的灵性,外国龙不行的。”

“中国不是还有句古话吗,‘外来的和尚好念经’,我们的水池灵性一定更高!一定能把小龙虾养成大龙虾!”

“这是两个物种。”雪山一手扶额,一手揉搓着黑钨的头毛。

“呵呵,”青玖轻声笑了笑,“我想应该开锅,你们坐下吧,我去厨房端上来。”

很快,青玖便端上了十三香小龙虾,众人马上便沉浸在小龙虾的美味中了。

吃了一会儿,黑钨放下手里的虾壳,起身靠在雪山耳边,悄声说:“没想到这次青玖烧的小龙小味道这么好。”

“大概是十三香的功劳吧。雪山盯着虾钳,思考到底要不要吃。

“你们在说什么悄悄话?”坐在另一头的青玖笑眯眯地问。

“咳,”雪山放弃了那个虾钳,“我也想起一句中国的古话。”

“哦?”

“‘吃什么补什么’,”雪山抓起一把虾壳说,“黑钨你不是掉毛吗?补一鳞片吧。”

“我的鳞片没有掉!”黑钨嘶吼着,瞬间化为一头巨大的黑龙,并掀翻了餐桌,捅破了小亭的屋顶。

黑钨气呼呼地说:“你看!哪里有掉!”并在原地转了一圈,摇着尾巴给雪山展示自己的鳞甲。

“难道逆鳞不舒服了?”青玖一手握拳敲击另一手的掌心。

“这是什么?”雪山和黑钨一脸茫然地望向青玖。

“这是我们本地龙的讲法,”青玖讲解道,“我们脖子下面有块白色月牙形的鳞片,我们称之为逆鳞,如果被碰到这片鳞片,我们就会不舒服。我不清楚外国来的龙有没有逆鳞,但听你们说黑钨掉毛,于是我想会不会是黑钨的逆鳞不舒服?”

“雪山,我看不到我的脖子,你帮我看看?”黑钨使劲低头依然只能看到自己的肚皮。

“你哪有脖子。”雪山正色道。

“哼。”黑钨转向青玖,“你的逆鳞在哪里,可以给我看看吗?”

“可以啊。”说完,青玖变化出原形,“就在这里,你可以试着碰一下。”

黑钨的小短手伸不开,只能可怜巴巴地向雪山投去求助的眼神。雪山叹了口气,走到青玖身边,轻轻地摸了摸那白色的鳞片。

青玖突然开始狂笑。

雪山加重力道又摸了摸逆鳞。

青玖整条龙躺倒在地继续狂笑。

“这逆鳞原来是痒痒肉的意思吗!”黑钨恍然大悟道,“雪山帮我看看痒痒肉!”

“你确定吗?”

“确定!”

雪山走过去,摸了摸黑钨的肚皮。黑钨也忍不住,躺倒在地开始狂笑。

笑完的青玖恢复人形,说:“抱歉啊,让你看笑话。”

“没事没事,是我们打扰了。”雪山看着一地狼藉和一条在狂笑的龙,不知如何收场。

“这次是我失态了,这样吧,明天过来吃我养的螃蟹吧。”

听到螃蟹儿二字的黑钨立刻恢复人形,冲上来大喊“螃蟹!”

“这样不好吧。”雪山婉拒道。

“嗯,是不好,秋天还没到,还没到吃螃蟹的时节。”青玖略有所思地说。

“我不是这个意思。”

“你就是这个意思!”黑钨推了一把雪山。

“那就说定了,等到秋天到来的时候,你们一定要赏光来品尝我这里的螃蟹。”

“好啊好啊!”黑钨望着坠下的红日,惆怅地说,“不过,这个秋天好长啊雪山。”

END


结局有点赶,明天看看能不能修一下。

不知道青玖能不能活过这个秋天……

评论(5)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