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欢]猫与狗

官配怎么打TAG


李崇看了一眼电脑右下角的时间又看了一眼又看了一眼手表,视线最后转向平躺在他办公室沙发上的李景。

聊骚能不能回你自己办公室。

不能因为没人陪你聊骚就不让别人聊骚吧。李景抖了抖腿,把翘着的左脚换成了右脚。

不是不让你聊骚然而让你注意场合。

我可注意场合了,不是你说的,和小嫂子聊天要随时向你报备吗?

李景朝办公桌瞧见李崇正起身朝自己走来,连忙从沙发上跳起来,护着手机,向后退了两步。

也没聊什么,就说了说今儿肖汀带着两只猫去剃毛的路上被经纪人夺命连环CALL招来了SAMI,娇弱美人带着萌宠在公司招摇过市,不由得让人起了怜香惜玉之心。李景边说边朝门口退,一手背在身后摸索着门把手,一手紧握手机,眼神还不是上瞄了注视着李崇的表情。

明明紧蹙眉头还要装作若无其事,啧。

他招惹的是SAMI女性职员的怜香惜玉之心,你为什么总是避重就轻。

李崇步步逼近,李景心里自是暗爽。

这你就不懂了,我们文化人管这叫叙述性诡计。李景按下把手,迅速躲在门后。如果你要解释主语问题,不如等他来了亲口说。

那他有没有和你说什么时候到?李崇站在门边,按住门板不让李景关门

他没和你说?

说了,但他迟到了。

哦。李景意味深长地拉长调子。发生了什么呢,他竟然迟到了。不说了,姜扬来了,我得去前台接他。二哥回见啊。

李景跨出电梯门,在大堂绕了一圈才找到坐在沙发上的姜扬。

你来得可真快,我还担心你错过这一出好戏。李景大马金刀般地坐在姜扬边上,还调侃了一番新上映的电影。

小唐还没到?

他跟我说快到了,难道是在西直门立交迷路了?

不会吧,他不是C城人吗?C城的立交据说比西直门还复杂。

他发消息过来了,说是在停车,我们直接上去等他吧。李景拍拍姜扬的肩膀,示意后者跟上。

李景让人拖了两把转椅摆在李崇办公室门边上,他和姜扬一人一把坐下后,掏出一包从财务姐姐那儿花言巧语骗来的瓜子,抓了一把递给姜扬。

总觉得还缺了点什么。姜扬一边磕着瓜子一边说。

嗯?奶茶还是咖啡?李景盯着人事姐姐提在手里的一点点说道。

缺吐瓜子壳的垃圾桶。

这个冷笑话一点都不好笑。

我觉得挺好笑的。姜扬朝着门边扬了扬下巴,只见唐欢牵着两条狗走了过来。

靠。李景大骂道,哐当一声巨响,他跳上了最近的办公桌。这小子可没说把那两只破狗带来啊!

说出来那不就不好玩了吗。姜扬一把抓过李景丢下的瓜子,又抬腿勾过垃圾桶,愈加起劲地嗑着瓜子。

小唐经理回来啦!

是啊,办完了就回来了

Augus这是你家养的狗狗吗,好可爱。

嗯,我家的。

小唐经理我可以摸一下你的狗狗吗?

当然可以,它们很乖的。

刚刚肖汀带猫猫走,你就带狗狗来了,今天公司好热闹。

要是遇上了,就更热闹了。

还是不要碰到吧,狗狗吓着肖汀家的猫就不好收拾了。

不会的,我家狗狗很乖的,不凶它不会咬人的。

它们叫什么名字呀?

这只叫糖葫芦,这只叫糖醋排骨。

小唐经理今天怎么会想到带它们出来?

这个嘛……

这当中的曲曲绕绕当然不足为外人道也。唐欢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笑着搪塞道,带它们去医院,回来发现来不及了,就直接带到公司了。

就像那些在八卦漩涡中心的官方公告一般,表面冠冕堂皇,实则败絮其中。又或许是一团乱麻,连唐欢自己都理不出头绪。

当时唐欢打算开车回SAMI,扫了一眼手机便看到了李景的消息,他握着方向盘的手当即就打了个弯往家里跑了。

气,可又气什么呢?肖汀早就不是他的对手,甚至从来都不是他的对手。

彼时肖汀不知道他的存在,他也不敢自比肖汀的对手。此时肖汀知不知道他的存在,他已经不在意了。

恨,可又恨什么呢?恨李崇送的那俩祖宗怎么还没死?这个想法很不好,非常不好,偏执到超越正常人思维范畴。唐欢唾弃自己鄙夷自己反思自我,怎么能因为一己私欲而产生不应有的扭曲念头。

他强迫自己不再去想那两只猫,把自己不理智的行为简单地框定在嫉妒这个选项之下。

唐欢从不认真计较李崇国王的风流烂帐,可他拦不住别人依然惦记着烂帐。

那些以肖汀为代表的莺莺燕燕,曾经有过什么或是还没来得及发生什么,依然纠缠在李崇的周围。

他全身心地爱着李崇自然也全身心地信李崇。

他只是在想,只是简单的猜想,李崇不经意间流露的恻隐之心,像是信手拨弄琴弦,奏着无意听者有心,新曲大乱。

交通台播完实施路况,甜甜的女主播开始盘点本周娱乐圈一出好戏票房大热导演好友在微博上喊话请客,肖汀微博晒猫疑似上错号秒上热搜。

娱乐圈新闻除了视奸微博就没有别的获取途径了吗?

在车水马龙的穿梭中,唐欢见缝插针关了广播。

看,连微博上的吃瓜群众都对肖汀的猫,李景怎么说来着,不由得让人起了怜香惜玉之心。

那可真是……怎么就信了他的话?

这说话不着调满嘴炮火车狗嘴里吐不出象牙,连男老师和南老师都刻意混淆的家伙,说出来的话一定要仔细琢磨,这起了怜香惜玉之心的人指不定是谁,更大的可能是在办公室里闲着无聊见热闹就闹见八卦就八的白领。

唐欢猛踩刹车,停在了红灯前,他抬头看着后视镜,后座的两只狗正对他傻笑。

俗话说得好,冲动是魔鬼,已经恢复正常人理智的唐欢自然是不记得魔鬼状态下的自己干过些什么。不过现下堵在了这大北京的立交上,再把狗送回去铁定赶不上午饭了。

那端坐在办公室里头的李某人指不定会说什么他不来就不吃饭的话。

只能勉为其难把它们都带上,再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溜达进李崇办公室。

怎么可能若无其事怎么可能心无芥蒂怎么可能毫不在意。

他唐欢不是圣人,他只是在控制自己不要引发路怒症而已。

他要大摇大摆地走进SAMI,让所有人都看到他养的两只活泼可爱的狗狗,再带着它们在李崇办公室门口撒泡尿,让全世界都知道这地界的人是我唐欢的私人珍藏不能外借不得触碰不许肖想。

事实上唐欢也的确做到了让所有人都看到糖醋排骨和糖葫芦有多可爱,并由此估算了下肖汀的受欢迎程度,他大胆假设主观臆断就掷果盈车这一项他一定胜过肖汀。

只是他带狗圈地划界这一图谋还没走到李崇办公室门口就被姜扬崩出的瓜子嗑给戳爆了。

哟,小唐来啦。姜扬放下瓜子,蹲下身,挨个搓狗头。今天怎么把它们带来了,这糖醋排骨今天的醋加的有点多啊,这糖葫芦也是酸得咬不动。

顺路而已顺路。倒是姜医生今天怎么会驾临SAMI?

小景说请我嗑瓜子。姜扬的双手悬空在垃圾桶之上,他拍了拍手上残留的瓜子壳,又抓了一把递给唐欢。焦糖味的,甜的。

唐欢侧身看到躲在办公桌隔断后的李景,朝他不怀好意地眨了眨眼。他谢绝了姜扬递过来的瓜子,再把牵狗绳递给他,叮嘱他帮忙看会儿狗,他要进去和李崇谈会儿事。

公事还是私事?

当然是公事。

唐欢避开他笑得狡黠的双眼,他信姜扬是特地来SAMI吃瓜只是绝对不是他手里的焦糖味瓜子。

倒不如借姜扬之手,让李景这个呼朋唤友来看戏的人补足门票钱。

可惜唐欢不能也搬张椅子过来围观,他推开门,迎上李崇扫视而来的眼神。

像是加班到半夜好不容易才盼来外卖小哥提着大包小包打开电梯门的一瞬,不过李崇对别人做的饭菜应该没兴趣吧。

可以是盒马生鲜送来的蔬菜鱼肉,只要拆了包装就能料理。李崇边说边把人往办公桌带,按在桌子上开始动手拆“包装”。

停停停。唐欢按住他正试图解开纽扣的双手。我生气了。

别听李景瞎胡闹。

我知道。

不会是气我不给你吃饭吧,可我现在更饿。李崇反手捉住唐欢的手,往下摸索。

唐欢挣脱出他的怀抱,他说现在是工作时间,这属于职场性骚扰。

又不是没在这里做过。李崇靠在办公桌前,眼神里透露出几分玩味。

那时候不是这里的员工,不受员工守则的约束。

员工守则?

第六页第十四条写了,拒绝职场性骚扰。

李崇上身向后倾,抬手按了免提,拨了内线号码。Amy,把公司的员工守则送到我办公室。

好的好的,我马上送到总裁办公室。电话另一头的Amy百思不得其解,但也不敢说什么,挂了电话后嘴上一边念叨着一边在文件夹上翻找。

他要员工守则做什么?姜扬牵着狗绳绕到李景后面。

有话好好说,放狗算什么意思。李景再一次翻过办公桌上的隔断。大概是要签署丧权辱国的条款了吧,比如加一条肖汀与猫不得入内。

不会吧,肖汀好歹是你们SAMI的摇钱树。

那不然呢?两个人窝里头看员工守则学习如何当好上司?这算什么?新发明的情趣吗?他们不加这条我还要加一条保安有权在SAMI所有入口驱逐任何人带来的狗。

这样也挺有趣的。姜扬蹲下摸了摸狗狗的脑袋,让它们安静下来。他抬头望向李景说,好莱坞的歌舞片看过没有,他们在桌子上载歌载舞,就像你现在这样。

下次把你扔雨里看你还能不能说出这种话。李景突然想到他也可以打内线,连忙抓起电话朝李崇办公室拨过去。快让唐欢出来把他的两只狗带走。

李崇笑了笑,说了句知道了,便挂了电话

看来还是在意。

他默不作声,翻开员工守则。唐欢站在一边,替他翻到第六页,指着第十四条说看到没。

看到了。李崇握着钢笔,在相关字句下面划了双杠,并在空白处写上最终解释权归李崇所有。

好了,这下可以了吧?

不行哦,唐欢摇了摇手指,SAMI的大权现在给李景了。

FIN


大纲实际在番外《风流》前就想好了,番外一出BUG不断,修正了部分细节,还是有些就不管了……

自我检讨部分懒得纠结的BUG

1、唐欢对姜扬的称呼

2、SAMI大权交给李景后,李崇还回来干嘛。

3、宠物店是剃毛还是美容还是打针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