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剑]My love(上)

国内土味娱乐圈paro


“要是我现在拍下当红流量明星的吃相放推特,是不是马上就能热搜第一了?”梅林兴致勃勃地举着手机对着阿尔托莉雅摆出要取景的样子,“或者直接来个直播?什么火箭游艇听起来挺有趣的。”

“千万别——”阿尔托莉雅伸出左手挡住镜头,右手没有放弃对叉子的掌控,在咀嚼的间隙依然顽强地说着话,“被粉丝看到了事小,被阿格规文看到了就完了。”

“你也会有怕阿格规文的一天?”梅林放下手机,上扬的嘴角挂着一丝玩味,“够吗?要不要再煎个鸡蛋?”

“他炒了我八个助理,理由统统都是他们纵容我吃零。要是再被他看到我偷吃垃圾食品而且还不是我代言的垃圾食品,他大概会把自己炒了。”阿尔托莉雅风卷残云般地吃完菜,再一口气喝完汤,“煎蛋不用了,还是给我一杯咖啡吧,加冰。”

梅林突然有种在铁板上游走,随时会被阿格规文一铲子拍扁再翻炒的错觉。

他耸了耸肩,我又不是他的下属,何必怕他。上次外卖点的铁板鱿鱼味道不错,不知道阿尔托莉雅下次什么时候来,下次点给她。

他往阿尔托莉雅的专用马克杯里添上冰块,再从冰滴壶里取出圆底烧杯,往杯子注入咖啡,没过冰块。他捏着手柄,递给阿尔托莉雅,转身靠在沙发上:“不加糖不加奶适合餐后来一杯。”

“虽然自煮火锅很好吃,但真的是有点油腻,黑咖啡真是太及时了,谢谢。”阿尔托莉雅接过杯子,“凯哥那边只有我代言泡面,又单调又无聊,我以后还能来你家吃偷吃吗?”

“咳”梅林愣了愣,“亲爱的阿尔托莉雅,偷吃这个词可不能乱用。”

“为什么?”

梅林看她无辜的眼神,突然有种带坏小孩的错觉:“没为什么,以后你会懂的。总而言之,你来我家可以正大光明,随心所欲地吃各种美食,我不会告诉阿格规文。”

“还是你最靠得住。”阿尔托莉雅坐在梅林的边上,掰着手指说道“凯哥那边只有我代言的泡面,我都吃腻了;贝德维尔那边,想吃的东西只给我一般;崔斯坦只会哀叹‘啊你再吃下去又要胖了’……”

“所以我是最后一个?”其实那款泡面梅林也买了,6个口味六种不同包装,梅林跑遍了整个伦敦城的沃尔玛才集齐所有包装。可他现在觉得那些藏在床底下的泡面像是压在了他的心口,让他喘不过气。

“是啊,太遗憾了,我怎么就没早点过来呢?”

“嗯,太遗憾了。”虽然遗憾的点不一样,梅林心里默默地想着,他侧身望着壁橱上的座钟,时间快到了。

“梅林,电视机的遥控器在哪里?”

“在茶几底下。”梅林弯腰取出遥控器递给阿尔托莉雅。

“那个,等会儿是我第一次参加的综艺节目首播。”

“知道。”梅林知道这个节目,他不但设了手机闹钟怕错过,还特地给蓝光录像机买了新的移动硬盘。他悄悄关了手机闹钟,但对录像机只能望洋兴叹了,指示灯太显眼了。

“你能陪我看吗?”阿尔托莉雅低着头,按着遥控器说道,“在此之前我还没参加过综艺,阿格规文说我很有必要看一遍,看看自己有哪些不足。一个人看的话,我怕会忍不住关了电视。不如找人陪我一起看。”

“嗯?”梅林按住她的手,替她打开电视机,再娴熟地按下频道的数字键。

“被吐槽被嘲笑被批评,虽然是我必须要经历的,但我还是很难接受。如果,我是说如果是你的话,被吐槽、嘲笑、批评甚至是被教导,也不是什么很难接受的事情,甚至于我会觉得本来就应该如此。”

“哈哈,”压在胸口的泡面又回到了床底,呼吸变得顺畅,空气也沾染上了阿尔托莉雅身上淡淡的香水味,“那你可是找对人了,对于综艺我可是了如指掌。”

其实关于综艺的知识,梅林也不过是跟着追星女孩们一起刷推特的时候学的。

睁着眼睛说瞎话,不不不,四两拨千斤的本事梅林自认为还是有些的。以网络教学速成班的水平对着阿尔托莉雅侃侃而谈指点一二,对梅林而言简直易如反掌。

这场综艺首秀,阿尔托莉雅不露怯,梅林也没露出马脚。

追星也好,看综艺也罢,对梅林而言都是头一次。换句话说如果对象不是阿尔托莉雅的话,他也不追星不会买一堆泡面不会买蓝光录像机,这个点也会老老实实地窝在沙发里看球赛。

“So I say a little prayer.

And hope my dreams will take me there.

Where the skies are blue to see you once again, my love.”

“是你的铃声吗?好老的歌啊。”

“还好吧。”也没比阿尔托莉雅大多少的,从小到大到底听了多少遍,梅林也不记得,只是有一天他突然发现这歌词他曾经盼望过或是经历过。

他轻按电源键,歌声停止,只留下屏幕上闪闪发亮的来电名——“C子”。这是他在阿尔托莉雅粉丝群简称棉花里唯一交换手机号码的人,至于为什么会认识还要追溯到梅林上次没抢到限量200份的阿尔托莉雅王冠情人节巧克力。C子说多了一份,可以面交给他。梅林本来想让她快递,可又怕快递震坏王冠也怕赶不上情人节,便只好答应了线下的要求。

结果就被C子知道了在棉花中首屈一指,逼死官方的剪刀手——魔法☆梅莉的真实身份。

“So I say……”铃声又响了,梅林眼疾手快地按掉声音,这莫名其妙的系统设定竟然不能直接挂电话。

“很可爱的名字。”阿尔托莉雅看到梅林犹豫不决的样子,眼神里多了几分暗淡,“是因为我的关系不方便接电话吗?”

“只是普通同事而已,可能是有工作要商量,你知道的,干我们这一行经常有突然事件要处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C子的确可以算得上是同事,梅林非常有底气地说着。

“原来只是普通同事吗?”阿尔托莉雅小声地说着,躲闪的视线显得有些局促,“那个时间不早了,我也该回去了,千万别告诉阿格规文我来找过你。”

“那是当然”梅林取下挂在衣架上的卫衣,披在阿尔托莉雅的身上,“我送你吧。”

“你不是有工作要忙吗?就不麻烦你了。”阿尔托莉雅披上围巾,戴上棒球帽,走到门边上,“而且一个人更不容易引人注目,现在站在你面前的阿尔托莉雅,敏捷可是A+哦!”

C子能有有什么要紧的工作,无非是新鲜素材出路,剪刀手太太您合适开工。

可是突发工作的借口已经说出去了,再收回就会显得很可疑。他只能替阿尔托莉雅打开门,目送她离去。

TBC

祝大家中秋快乐明天能顺利抢到阿尔托莉雅的泡面

梅林的这个设定源于卫宫饭的特效师梅林的弹幕。后面不知道怎么写,想起来再说吧。。。

评论(5)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