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橙]陶轩老师的忧郁

作为叶橙向苏沐橙中心本《沐光之橙》收录文之一《枳》的外一则。

这一篇原本是作为正文《枳》的补充而创作的, 不过看起来也挺适合做试阅的?不过脱离校园生活很久了,还写校园paro真是作死……

这篇的插图是我亲爱的 @蕴亮晗光 画哒!爱你么么哒!

天窗 印调 乐翻天

CP15场贩是我坐摊哦!欢迎大家来买买买><


作为荣耀高中的教导主任,陶轩可谓是幸福至极:学生们一届比一届争气,升学率一年高过一年,丝毫不用担心陷入无人报名而被迫废校的尴尬境地。

全年级乃如此繁荣的外表下隐藏的却是陶轩一颗忧郁的心。

全校乃至全市、全省排名第一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叶修居然拒绝代表参加诸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评比。

“我高考又不差那些加分。”

参加三好学生、优秀干部评比只是为了高考加分吗!肤浅!世俗!而且看现在的政策到时候能不能加分还是个问题……

“下个礼拜物理实验竞赛,我去准备了,陶老师再见!”

“哦,好,你快去。”陶轩纳闷了,为什么每一次对叶修的循循善诱都会被叶修巧妙地回避,而且还回避得如此理直气壮。

都说了条条大路通罗马,上帝关上了这条路上的门,那就拐个弯,换条路找窗户呗?

虽然从学业上找不着叶修的错,但所谓人无完人,金无足赤,他陶轩就不信还找不到叶修的阿喀琉斯之踵逼他就范,哦不,逼他参加评选。

“什么孙翔向叶修约战,叶修还同意了?”陶轩大喜过望,这可是个好机会啊!想不被警告吗?想不背处分吗?那就老老实实去参评啊!

“崔老师,谢谢你的及时通报。”这种事情当然要越早发现越好,万一当中有谁挂了彩,那不就竹篮打水一场空了吗?

“陶老师对不起,这事已经结束了。”

“结束了?”陶轩觉得自己愉悦的心情就像现在崔立的头,低下去一点都看不见了。

“也不过是约到操场上,看谁圆周率背得最多,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插话的是和陶轩同办公室的校团支书陈果。

“是这样吗?”陶轩问崔立。

“是的。”

陶轩清清嗓子说:“崔老师,请你下次汇报问题简介明了。不知道的人还以为……”

“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崔老师你在讲相声抖包袱呢。”

这个陈果怎么又抢话,虽然这话挺有道理的……

“蒋老师,你有什么事情汇报?”陶轩转向另一边的蒋游问道。

“陶老师,每天出早操时叶修总会朝女生多看几眼。”

“也不过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们几眼,怎么了?”虽然陶轩知道蒋游一向和叶修不对付,但抓小辫子,啊不,逼他参加评选也得有理有据使人信服吧?

“我观察了好久,他看苏沐橙的眼神不对劲,我怀疑是早恋。”

“早恋!”激动的陶轩忍不住拍桌而起提高八度喊出了这两个字,但很快他发现办公室其他人看他的眼神不对。

失态……

这是何等的失态……

他装作没看到,坐下,继续说:“嗯,这个问题需要正视,不过仅凭几个眼神,还不能随便下结论,万一搞错,会影响他的积极性。”当然如果有确凿的证据,逼他上梁山,哦不,逼他参加评选那就更好了。

“就算真是早恋又怎样?学生时代的初恋是美好的回忆。”

陶轩觉得陈果今天像是在针对自己。不对,她应该经常针对自己?比如对于叶修不肯参评的事,她一贯的立场就是随他吧,随他吧,学生要发展自己的个性。她是不是还想把这句编成歌词唱起来,陶轩忍不住趁陈果不注意悄悄白了她一眼。

“是美好的回忆重要还是学业重要,我想叶修会想明白这个道理的。”

“怪不得你年龄上已经脱离团组织,生活上还没脱离团组织。”

现在依然单身中的陶轩竟无言以对,但他突然想到一个问题,顺便转移话题:“你今天不是去高二(4)班代课吗?”

“太麻烦了,路上碰到叶修,反正他也不需要什么上英语口语,就让他去了。过来的时候还去看了眼,还挺有模有样的。”

“高二(4)班不就是苏沐橙的班级吗?”蒋游的话提醒了陶轩。

这个女人……不会是在故意给叶修接近苏沐橙制造机会吧……

虽然现在离下课没剩多少时间了,陶轩抬头看着墙壁上挂着的时钟,可能过去的时候叶修已经离开了,但他还是想亲自去一趟。

半道上,陶轩就看见叶修出来了,仔细看他的衣服,似乎有些不对劲。

虽说大部分男生都会松开校服衬衫第一粒纽扣,但松开两粒纽扣的,陶轩也是头一次看到。

“叶修——”陶轩喊住叶修,想趁机教育他。

不过用这个是威胁,哦不,逼他参加评选,似乎没根据啊。仪容不整吗?

无计可施的陶轩只能装作随意地提醒他:“叶修同学,在学校还是扣好第二粒扣子。”

“哦,不好意思陶老师。这件衬衫的第二粒纽扣,如果我换其他纽扣补上去,没问题吧?”

诶?他什么意思?


评论(5)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