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五前][全员向]高温红色预警信号(一)

因为又出了UR的CP16.5突发。

欧洲券又坠机了,不知道还突发不突发地出来。

写了2000字瑾轩才出场,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了,放一小段当试阅吧。

估计要花式跪摊了。

(二) (三)


向儒暑假期间去新开的游乐场找了份兼职,原本早就做好在室外游艺机晒太阳的准备,没想到鬼屋里的工作人员突然辞职,他便补了上去。不管怎么说,只要熬过宿舍到鬼屋的距离,就能享受一整天清凉的工作环境,向儒对这个安排还是很满意的,更何况,他对鬼屋本身就很有兴趣。

趁着熟悉环境的机会,向儒很快就进入了这座鬼屋。正如他之前在宣传广告上看到的那样,这是一座真正意义上的国内第一古风鬼屋。在保留老宅原有格局的基础上,兴建了一个封闭式顶棚,将老宅24小时笼罩在黑夜之中。

“说来也邪门了,”比向儒先入职的廖易介绍道,“这老宅子靠着山算是块不错的地皮,想打这地皮主意的开发商少说也有四五个,可每次还没立项就会因为各种原因终止。”

“咦,那这游乐园怎么没事?”

“邪门就邪门在这里了。”廖易压低声音说,“说是我们游乐园本来也是一路磕磕绊绊,但这鬼屋顶棚的企划一出来,所有问题都解决了,一路绿灯。”

“说不定是这鬼屋原主人喜欢玩。”向儒抬头望着顶棚上装点的星空,若有所思地说。

“我不是迷信,可有些事情却不得不让人信,”,廖易指着顶棚说,“大家都说这是原主人显灵,知道了只有这样才能不破坏老宅子,让它继续留存下去,所以才一路保驾护航。”

向儒不置可否地摇了摇头,跟在廖易的后头拨开仿真竹林,看到那曾出现在新闻上的匾额。

说是匾额,其实也不过是块留有“波”字的残片罢了。倒是园方在发现碎片后把这当做噱头,大张旗鼓地找来记者,报上电视,什么此处兴建于宋元年间,原早于单仲友进言明太祖,看来“海定则波宁”一说早已在当地流传如此云云。

向儒也是在那时对鬼屋产生了兴趣,他看着屏幕上的“波”字,他敢肯定那匾额不应该是“海定则波宁”,至于原因嘛,他觉得真要这样,这宅子应该保护起来建个博物馆,而不是造鬼屋。他嘲笑这故弄玄虚的宣传,关了电视,两眼一闭睡了过去。

当晚向儒就做了个梦,梦里的他怀着迫切的心情,哼着小曲,轻快的脚步踩在泛着青苔的石板台阶上发出有力的声响。他掠过威武的石狮,穿过朱红的大门,像原本就知道该怎么走似的,视繁复的回廊无睹,很快就看到红墙碧瓦间横着的一块匾额。

那匾额上也刻着一个“波”字,和向儒在电视上看到的“波”字如出一辙,只是缺了些许战争的磨砺和时间的斑驳。“波”字旁边,正如向儒想的那样,并不是什么“海定则波宁”,而是一个单字。他牢牢地盯着那个字看,想记住那个字。

然而向儒也只是在梦境中记住了那个字而已,醒来后便再也无法想起那个字来。

他想,那也许只是日夜所思夜有所梦而已。

“你在发什么呆呢?”

廖易的一句话惊醒了向儒,他定了定神,说:“不好意思,你刚刚说到哪里?”

廖易无可奈何地重复了一遍:“我们这个鬼屋的设定啊,是说这里曾被强盗洗劫,主人还有他的家人无一幸免。但这里还有个巨大的宝藏没被强盗发现,愤恨不平化不愿投胎转世的主人一边放出宝藏的消息,一边以自身灵魂为祭招来各路妖魔鬼怪……”

“刚刚我们看到的羊驼不会也是妖魔鬼怪的一员吧?”

“大概是吧!”

向儒突然发现即将戴上顶戴花翎穿上补服额头额前贴上符纸扮演僵尸的自己也不是那么糟糕了。

“这里是内院之一,住着主人的爱子,你的角色就是这里的僵尸护卫。演爱子的那位同事要过几天才来报道,你一个人先辛苦下。”

向儒独自走进内院熟悉环境,虽然这里的一草一木,雕梁画栋早已不复当初的模样,但向儒却能想象出它们完好时的面貌。最后他现在孤单的“波”字前凝神仰望,仿佛曾千百次地来过这里,仿佛曾千百次地念叨过这匾额上的字,仿佛曾千百次地站在匾额下期盼一个人的到来……

“向儒,接着还有新员工培训,别忘了。”

“马上就走!”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