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橙】三月是你的生日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生日快乐!一年一度的生贺!

昨天匆匆忙忙写完有不少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千万不要介意!我已经爆手速了!

感谢 @夜露 之前一篇奏见paro给我的灵感!么么哒!

感谢B站感谢A叔感谢在B站锯木头的诸君!


关于设定说点废话:

小部分设定源自我很早以前一个,原来想法是兴欣是四人组的idol,对,安文逸女装。蓝雨是band,根据这次的设定……黄少可以和楚天歌一样是键盘手嘛!微草因为中药名所以当时就想好了必须是民乐团。其他战队的设定……基本就忘了……

然后饼饼说轮回应该是木管五重奏wwwww

那烟雨就应该走《k-on!》路线。

当时的设定其实还受了《tari tari》的影响,不过现在这篇是受了《四月是你的谎言》的影响。

某人在里面加了大量四月私货,斜眼看。

还有些设定没来得及写,黄金一代的几个人年少时期经常组团横扫各大音乐节奖项。


红茶杯:


文/肉汤汤( @肉啊你为什么看起来都是汤 )+红茶杯(@红茶杯)

 

·叶修x苏沐橙

·一闪一闪亮晶晶,bara就像小星星,挂在天上放光明,生日这天要高兴~

· @薄荷叶橙味水果糖 生日快乐!

·奏见paro,其实我俩根本没学过古典乐,所以要是有bug请忽略!

 

 

1

君莫笑是某视频网站音乐区一位新晋的UP主,平时的最大的爱好就是看音乐区每周排行的第二位是什么曲子(对,因为第一就是他自己),马上重新改编第二周投稿。

一开始音乐区的本土大神对这挑衅行为不屑一顾,然而因为君莫笑的改编更棒,演奏技巧更娴熟,这挑衅很快就变成了打脸。

啪啪啪……

当然这样的行为给君莫笑带来成千上万的播放量的同时也带来毁誉参半的评价。

然而这并不能阻挡群众们在听(kan)视频的时候,舔君莫笑的手指。

“啊啊啊啊好美的手啊啊啊啊!”

“为什么男人的手指也能这么好看!”

飞驰而过的弹幕永远不会缺少这些内容。

音乐区群众的另一个喜闻乐见的爱好就是prpr手指的同时,鉴赏up主的钢琴。

细心的观众很快就发现君莫笑每次用的钢琴都是不同牌子不同型号,一堆珠江、星海、哈曼尼,偶尔还会蹦出几次雅马哈、kawai,甚至连施坦威都会出现。

“不是壕就是学生。”评论区某粉如是说道。

“切,说不定就一在琴行打工的。”评论区某黑不屑一顾道。

诚如黑所言,君莫笑,也就是叶修的正经职业正是兴欣琴行的调琴师。

 

2

苏沐橙身为嘉世乐团的小提琴首席,本来对做奏见这种哗众取宠的事情没什么好感的。

“要听小提琴独奏就去看现场演出啊!”

叶·前嘉世乐团总指挥·修对她的不屑起初是一笑了之的,直到有次,他决定往自己的编曲里加入一点小提琴的元素,他想来想去,身边会拉小提琴的也就苏沐橙可以堪此重任,于是他拨了个电话给就在马路对面的乐团宿舍住宿的苏沐橙。

“沐橙,有兴趣和我合奏吗?”

“你不会要我陪你做奏见吧。”

“我知道我每次的投稿你都收藏砸硬币,沐雨橙风大小姐。”

“我可是乐团小提琴首席诶!做这种事陶老板八成要扣我工资啦!”

“又不叫你露脸……你之前买的那个小裙子挺好看,你不是抱怨陶轩不让你穿那个上台?”

“……我的工资挺贵的!”

“好,一会陪你去吃冰激凌。”

“三个球!”

“成交!”

 

3

苏沐橙在古典音乐圈也算是位名人了,为了避免被认出,每次录制的视频不但要戴上某视频网站的小电视纸袋头套,还换了没人见过的新琴。

因为从来不以正面目示人,及时苏沐橙在资料一栏里填上性别女,评论区对她性别的猜测然而是热度不减。

“这么可爱一定是男孩子啦!”

“你看有胸啊!”

“可能是用了胸垫。”

当然苏沐橙一贯是投了就跑,把检查回复和评论的工作统统扔给了叶修,。

叶修用着沐雨橙风的账号,有时还会检查她投稿下面的弹幕。

“再见了我的处女币!”

“已到投币上限……”

“女神好赞就算投半个小时小提琴试音我也听!”

现在的年轻人啊,这是图样图森破。

叶修回忆起苏沐橙刚开始学小提琴那无法忍受的锯木头声。

可以没录下来,以“女神的黑历史”投稿一定能创历史新高,叶修遗憾得叹息道。

 

4

苏沐橙的沐雨橙风和叶修的君莫笑很快就成为了该站点音乐区的黄金搭档。两个人最凶残的时候,每次的投稿都能在热门榜首挂个十天半个月,下次再被自己的新投稿赶超。

起初苏沐橙只和叶修搭档,后来渐渐玩开了,抽空也会录个两三首个人曲目,大多数是时下流行电视剧的主题曲,或者是叶修改编过的曲子的小提琴版。偶尔有懂行的网友在弹幕狂刷沐雨橙风手法专业,希望沐雨橙风能拉两首古典给大家开开眼界,苏沐橙听叶修说后连连摆手。

“不行!被认出来我就要被黄少他们笑死了!肯定会被说是欺负业余的!”

“……他前两天来玩的时候,我还拉他陪我弹了钢琴二重奏,你别怕,他笑你你可以笑回来。”

“我现在就好想去笑他……”

“择日不如撞日。”叶修摸了摸苏沐橙的头,给了她一个鼓励的眼神,“顺便替我告诉他,他个人风格太惹眼,已经被热心网友认出来了。”

 

5

虽然君莫笑在音乐区叱咤风云,但也有吃瘪的一次。

某位音乐区元老大神去另一位元老大神家乡游玩时,两人兴致一高,竟然来了段双钢琴。视频一投稿马上就上了某视频网站的首页,目指全站周榜第一。

“这不是欺负我没人陪我一起弹吗?”话虽然是这么说,但叶修对双钢琴的另一位人选早有准备。

 

“所以就是为了这么一个破理由把我叫出来吗?我还以为有什么急事,安可一结束我就立马就冲过来,竟然要给你录什么奏见。我一场表演上万你赔得起吗?”黄少天拉低鸭舌帽,看着四周没有其他人才说话。

“我当然算足了你们安可,特别是你废话的时间。还有什么破理由,这可关系到我的艺术生涯啊!”

“哟,你还知道什么是艺术生涯那就快去找个乐队啊!”

“你们蓝雨收我吗?”

“不。”黄少天一秒回答。

“那不就结了。”叶修转身抽出一本曲谱丢给黄少天说,“就这边上的钢琴琴,半个小时之后我们开始录。”

“卧槽半个小时!”

“抱歉啊我低估我国钢琴界的天才了,那我们一刻钟后就开始。”

“滚,”黄少天翻着谱子说,“这是你自己改编的?”

“那必须是。”叶修毫不谦虚地说。

“有点意思啊,《培尔·金特》的《在山魔王的宫殿里》。”黄少天看着谱子,在琴盖上轻轻地敲击了几下,“这个忙我帮定了。”

“我就说过你不会后悔的。”

黄少天走到指定钢琴前,不由得吐槽道:“这么大个琴行竟然不让我挑一台。”

“这两台钢琴的位置正好能一起拍进去,你要是不满意,那边的三角钢琴你随便搬,不过时间是算在练习的十五分钟内的。”

黄少天心里想想也就算了,然后开始研究起叶修的录制设备。

“老叶你这摄像机不错啊!”

“沐橙买的。”

“这灯光位置也不错啊!”

“沐橙指定的。”

“这镜头角度也不错啊,我那边也看不太清楚。”黄少天看着监视器里的两台钢琴说。

“沐橙说这样可以把我的手指拍得更漂亮。”

“你能不能不要秀恩爱了。”

“还剩十分钟。”

“靠。”

 

6

苏沐橙听说黄少天和叶修联弹过之后,趁叶修正在录新投稿的时候要求她也要弹钢琴。叶修想了想,拍了拍琴凳让她坐下。

“小星星你还会吗?”

“会呀。”

“你弹主旋律,我帮你和弦。”

然后,这次的投稿结尾有一个时长五分钟的sp,是君莫笑和沐雨橙风的四手联弹,小星星变奏曲。

评论区和弹幕立刻炸开了锅。

“两双美手舔不够!”

“天哪沐雨橙风果然是妹子!”

“女神和男神到底是什么关系嗷嗷嗷嗷!”

“此处暂停可看见琴上的倒影!确认一男一女无误!”

“万一君莫笑是女生沐雨橙风是男生呢?诸君,这么可爱一定是男孩子!这么帅气一定是女孩子呀!”

“要真是请楼上直播吃翔谢谢。”

 

7

“密码……我的生日!啊哈!对了!”

苏沐橙有天突发奇想,去登陆了君莫笑的账号看私信,结果一上去脸色就糟糕了起来。原因无他,点开私信几乎都是给君莫笑告白的。

“君莫笑大大求交往!”

“君莫笑大大我喜欢你的曲子!”

“君莫笑大大我想拜师学艺!”

苏沐橙黑着脸删掉了这些私信,气鼓鼓地跑到马路对面的兴欣琴行找叶修。

“哼,找你告白的人好多,都没有找我告白的!”

叶修打了个哈欠捏了捏她的脸,然后又随手抄起桌上的一卷乐谱敲了敲她的脑袋。

“你难道不是连私信都没收到过吗?”

“对哦……”

“废话,我把你的账号设置了禁止私信啊。”

 

8

苏沐橙终于把苏沐秋拖下了水。

起因是苏沐秋从国外回来,和圈外朋友吃饭的时候,朋友给他看了个视频——恰巧是苏沐橙和叶修合奏过后还弹了小星星sp的那集。

别人认不出来就算了,那踏马是他亲妹妹啊!一耳朵就认出来了好吗!

于是苏沐秋拎起行李箱,马不停蹄地杀到了兴欣琴行和叶修当面对质。

“你这个居心不良的家伙到底对我妹妹做了什么!竟然让她和伟大的古典乐潮流格格不入,去三流视频网站抛头露面!”

打断他的是满脸兴奋的苏沐橙。

“哥哥哥哥,你来的正好,我们来录小提琴与大提琴二重奏好不好?”

苏沐秋是永远拒绝不了他的妹妹的,于是他半推半就地戴着苏沐橙的备用头套陪苏沐橙录了一个视频。但他坚持演奏古典乐,没办法,苏沐橙只好选了烂大街的卡农,并且要求哥哥换了等级比较差劲的琴,来隐藏身为国际比赛冠军的哥哥的身份。

沐雨橙风和君莫笑的合奏一般都是用君莫笑的账号发,这次沐雨橙风难得发了合奏视频,惊起弹幕无数。

视频简介只有短短一行字:和哥哥的卡农,是亲哒!(づ ̄3 ̄)づ╭❤~

 

9

关于苏沐橙为什么回去学小提琴,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

其实按照当年苏沐秋的意思来说,妹妹去学钢琴多好。专业钢琴课以外的练习可以在叶修的教导下进行,而且还可以省下再买一件乐器的钱。

这是重点。

然而苏沐橙还是不顾家里财政紧张的困难,义无反顾地去学了小提琴。

最后,苏沐秋只能痛心疾首地每天给琴弓擦松香,而叶修则负责必要的时候拿出耳塞给两人堵上。

苏沐橙:哥哥,我们明天出门买裙子吧!

苏沐秋:怎么又要买了……

苏沐橙:下个礼拜不是比赛嘛,当然要穿新裙子啦!

苏沐秋:你不是有件正装嘛!

苏沐橙:小提琴比赛又不是钢琴比赛,全场评委和观众除了听演奏者的表演,全程还要盯着衣服看呢!不穿裙子怎么行!

苏沐秋:这个逻辑我有点跟不上……

叶修:所以你选小提琴的理由是因为拉小提琴的时候是正面站在舞台上,大家都能看得清裙子?

苏沐橙:那必须是,钢琴比赛的时候除了上台和下场致意的时候,根本看不清裙子啊!

苏沐秋:那你怎么不选长笛。

苏沐橙:……

苏沐橙:闭嘴。

当然之后苏沐橙还是爱上了小提琴,不过那毕竟是后话了。

 

10

熟悉君莫笑投稿的人都知道,他的选曲除了打脸大神以外,就只有《月光》第三乐章、《克罗地亚狂想曲》之类的炫技曲了。

可某一天,群众们突然发现君莫笑竟然投了一首抒情曲。

《夏日的最后一朵玫瑰》

弹幕+评论区瞬间炸开了锅。

“卧槽这是被魂穿了还是被夺舍了!”

“啊啊啊原来男神也是懂浪漫!”

“喜大普奔终于能好好弹钢琴不去打大神的脸也不炫技了。”

“其实还是有炫技的,只不过不明细,而且还炫其他东西。”

“楼上说清楚啊,炫什么了。”

“炫妹子啊!”

“我们都知道他有妹子啊!”

“但我们不知道他不止一个妹子。”

“卧槽我看到说明了,HB TO MISS BARA。”

 

11

叶修拉着苏沐橙看一个最近很热门的奏见。

二胡版的《魔法师的弟子》。

“看起来很像是王大眼的手笔啊!”叶修摸着下巴说。

“你以为人人都像我这么无聊呀。”

“手机借我。”

叶修接过苏沐橙递来的手机,找到微草民乐队王杰希的名字直接打过去:“喂大眼,哔站那个《魔法师的弟子》是你投的吗?”

“你怎么知道的?”手机另一头回答道。

“大神的直觉。”说完叶修就挂了电话,转头对苏沐橙说,“你输了。”

“好吧,我输了,要我怎么赔你?”

“陪我一辈子。”

 

12

君莫笑和沐雨橙风的最后一曲合奏是叶修重新编过曲的小提琴钢琴协奏版婚礼进行曲。

君莫笑难得露出了头部——不过戴着上次苏沐秋用过的那个头套,头套上还顶了个小礼帽,沐雨橙风的头套也有变化,她戴了个花环,还穿了个演出的时候穿的白色小礼服。

好事者立刻倒回去看刚才因为专注看头套忽略的细节,果然,君莫笑穿的是身西装!

弹幕一片爆炸,无数的人在猜测着什么,很多人还来不及发表意见,突然屏幕被一大片五颜六色的“前方高能”所淹没。

待到君莫笑把手伸到钢琴上,沐雨橙风把弓弦提起来的时候,画面上瞬间就被刷满了各种各样的高级弹幕,它们每句话都来自不同的人,但都是同样五个字加一个标点符号——

祝百年好合!

是的,他们的手上戴着同款钻戒。

这次的视频简介一看就是苏沐橙的手笔,因为是这样写的。

“和老公的婚礼进行曲,是我哒!(づ ̄3 ̄)づ╭❤~”

 

 


评论(8)
热度(815)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