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橙]萝卜萝卜拔萝卜

苏沐橙玩手游系列,不过这次有点偏题……

 

苏沐橙又换手游了。

叶修一点也不意外,只是没想到她还没厌倦那支长了像萝卜丁一样的christian louboutin就又换了个游戏。

换游戏比换口红、换包包还勤快啊,这不对劲啊!当然只要不换男朋友,游戏随便她换。

安稳地处于男朋友位置的叶修如是说。

不过话又说回来,横向对米那些年她玩过的手游,叶修只能得出一个结论——苏沐橙对手游的品味降到了历史最低值。

《保卫萝卜》是什么鬼啊!这花花绿绿五颜六色的配色比君莫笑还不如好吗!好玩的塔防游戏又不是没有为什么要玩《植物大战僵尸》的低配版!

“这胡萝卜多可爱你懂不懂欣赏啦!”苏沐橙都没从新买的苹果6s plus抬起头来。

荣耀女神在上,要知道苏沐橙从小就视胡萝卜为洪水猛兽,现在竟然为了区区一个手游说胡萝卜可爱!

叶修还记得苏沐秋说过以前在孤儿院那会儿,为了让苏沐橙吃下那么一点点胡萝卜,他不得不配合老师按住苏沐橙的四肢。

苏沐秋还说,自从离开孤儿院,苏沐橙开始掌管家里的买菜大权后,就没买过胡萝卜。

这点叶修倒是可以作证,打那个夏天开始,他就没在除嘉世食堂以外的地方见过胡萝卜。

哦,还有青椒、芹菜和苦瓜。

甚至连陈果这个脑残粉都坚定地奉行“朋友的敌人就是我的敌人”这项基本法,坚决不让胡萝卜、青椒、芹菜还有苦瓜跨进上林苑的大门。

叶修有些怀念以前和叶秋一边看兔八哥一边啃胡萝卜的日子了,他看了一眼还沉迷在游戏里的苏沐橙,觉得说不定哪一天就能解禁了。

人生不应该只有糖醋排骨也应该有萝卜排骨!

要是那些为了宝宝挑食而烦恼这的家长知道手游还有这功效的话,说不定会联名要求继续开发诸如《保卫青椒》、《保卫芹菜》、《保卫苦瓜》之类的游戏吧。

叶修看着苏沐橙手机屏幕上那个穿得花花绿绿的胡萝卜,忍不住想象了一下替换成青椒、芹菜还有苦瓜会是什么模样,然后“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苏沐橙大约是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到了,一个手抖,按到了火箭的红叉,武器消失的同时,屏幕上一个排的蘑菇呼啦啦地冲向胡萝卜。

“叶修!”苏沐橙无视屏幕上跳出来的三秒复活提示,怒吼道,“你什么意思啦!”

“啊哈哈哈我只是在想如果喻文州也玩这个游戏,你们是不是又要欺负他了。”

“想什么呢,他打得可好呢,这次糖果赛又压了我一头。”苏沐橙有些咬牙切齿地说,

“心脏走哪儿心都脏。”

“说得没错。”苏沐橙颇有意味地看了一眼叶修,然后低下头继续打游戏。

又被无视了,叶修无奈地耸了耸肩,意兴阑珊地坐回老位子。

所谓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想找的人永远不理你,不想理会的人总会倒贴你。

眼下叶修面对的就是这个情况,当然站在叶秋的立场上他是极力否认“倒贴”这个说法的。

叶修摁灭烟头,点开叶秋闪动的头像,扫了一眼他发来的文字。

 

傻弟弟XX:XX:XX

OOOOOOOOO这是咱妈的QQ号,快点加她有事找你。

君莫笑XX:XX:XX

加了有什么好处[微笑.jpg]

傻弟弟XX:XX:XX

有什么好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你不加的话,二环的房子就没你的份了。

君莫笑XX:XX:XX

想用这种东西来诱惑我你还早了一百年。

傻弟弟XX:XX:XX

你是不是真的不在乎我不知道,但我相信你女朋友一定在乎[微笑.jpg]

 

说起来叶修到还真没问过苏沐橙关于房子的问题。

如果说恋爱的浪漫主义,婚姻是现实主义。

那他们早已将浪漫消融在生活中,只是还没打开现实的大门。

 

叶修将主要精力交给了荣耀,将闲情逸致分享给了苏沐橙,基本没怎么考虑过房子这个问题。

以前是跟着苏家兄妹住出租屋,然后是嘉世的宿舍,再然后是上林苑,没心没肺地觉得日子就能这样凑合地过下去了。

但实际上呢?

苏沐橙退役后还一起住在上林苑吗?

这当然是不能的。

陈果肯定会举双手欢迎他们继续住下去,但叶修绝对无法接受。

苏沐橙童年生活飘摇,叶修早就打定主意要给她一个安稳的未来。

不能租房,一定要有自己的房子。

至于是在北京吸雾霾还是在杭州赏西湖,还是让她来决定吧。

叶修掏出一支烟,想了想又塞了回去,皱了皱眉,晃了晃鼠标,加上了老妈的QQ。

很快一个视频邀请就发过来了,叶修戴上耳机点了同意。

惯常的寒暄结束之后,叶妈妈突然画风一转,说:“我在微博上看到你媳妇也玩萝卜,快让她给我送个体力。”

“什么媳妇不媳妇的,嘘,你轻点。”

“有啥不好意思。”

“这不是还没谱的事吗。”

“不就是扯个证吗!”叶妈妈突然提高声音,炸得叶修耳朵有点疼,他举起双手拉开耳机与耳朵间的距离,“对自己这么没信心吗!你还姓不姓叶了!我真是看错你了!”
被自己老妈这样吐槽,叶修突然产生了不马上带苏沐橙上民政局就对不起叶家祖宗十八代的错觉。

好吧,户口本还在北京。

看到叶妈妈终于消停了,他才开始问:“怎么送体力?让我对象加你QQ?

”还能借这个机会拉近老妈和沐橙之间的关系,叶修觉得这注意也不错。

“QQ微信都行,都是这个号,我两个号都开了游戏。”

“哇靠都知道开小号了。”

“你说什么?”

“我说你们城里老太太真会玩。”

“你什么时候也去买个手机,给你妈送体力啊!”

瞧瞧这话说的,跟电视上催婚老太太一个模样——“你什么时候找个媳妇,给你妈生个孙子啊!”

还好叶修没找对象的苦恼,否则不晓得会被老妈催成什么样子。

接下来又是一轮寒暄,叶修费了大半天功夫才哄得老太太开心地关了视频。

然后他又掏出那支被塞回去的烟,点上,叼在嘴边,思考了一会儿人生后,他把老妈的QQ号复制粘贴发给苏沐橙,摁灭烟头,起身走到苏沐橙边上。

叶修靠在苏沐橙肩膀上,说:“这是我妈的QQ号,她说想让你加一下,送她萝卜的体力。”

“送体力没问题,但是……”苏沐橙四下看看周围的队员,拽起叶修就往储物间跑。

叶修靠在铁架子上,有点硌人。

虽然没有实战经验,但根据长年陪苏沐橙看婆媳剧的经验来看,叶修觉得她这是紧张过头了。

“我妈这个人虽然废话多了点,但基本上和全国上下热心老太太没什么两样,上不了感动中国但也绝对不会上天涯。放心好了,我有这么个糟糕的儿子在,她心疼你还来不及呢。”叶修伸手搂过苏沐橙,安慰道。

储物间昏黄的灯光有寿终正寝的迹象,应该让陈果找人来修了,但叶修却觉得格外顺眼。

太适合当下暧昧的气氛了。

“我只是……”苏沐橙趴在叶修的胸口,抬起头说道,“不知道怎么和长辈交流。”

对于叶修而言,怎么和父母,和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交流是理所应当,与生俱来的本能。

但苏沐橙却不是。

叶修有美满的家庭,完整的童年,他想不到世界上还会有人因为没有父母而烦恼。

这是一个盲点。

“童年最需要依赖长辈的时候我只有哥哥,还有你……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这一切的一切对我而言只是书本上僵硬的铅字,我从来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样子的也不知道怎么和他们相处。

“虽然那时候邻居家的奶奶的对我很好,也让我喊她奶奶。我也会学着她孙女那样,偶尔朝她撒个娇。但她终究是别人的奶奶,我不敢越界怕别人说我得寸进尺。

“可我不能这么对你妈妈,我不想让她觉得我把她当外人。但我又不知道怎么和长辈相处……

“你能教我吗?”苏沐橙眼眶里似乎有泪水在打转。

在和苏家兄妹相处的那段岁月了,叶修点满的技能就是哄苏沐橙开心了。

他抚摸着苏沐橙的头发说:“我妈这个人呢,很好对付,根据叶秋的说法,首先你每天都要给她朋友圈点赞。当然最重要的就是每天给她的萝卜送体力。”

“你好烦。”苏沐橙蹭在叶修的海澜之家上,大概是想擦干眼泪。

“至于实战呢,你也知道的,我十四岁就离家出走了。我想啊我大概是需要重修如何与父母交流了,你愿意陪我吗?”

“啊啊啊啊时间到了我要去领萝卜的体力了!”苏沐橙惨叫着奔出储物间,晦明不清的灯光终于完成了它最后的使命。

叶修撞倒杂物无数,摸着黑走出了储物间。

FIN

 

当叶修听陈果说苏沐橙又换手游的时候,他已经波澜不惊了。

“哦。”他淡淡地说了一个。

只要她别忘了给咱妈送体力就行,叶修这样想着。

但对面的陈果却很激动,她说:“这事都怪伍晨,让他帮忙去CJ排队买萝卜的娃娃,结果他竟然分不清娃娃的样子跑去排了开心消消乐那抱枕的队伍。你说氪元素是不是脑子有病,开心消消乐的场贩队伍竟然不和es的队伍分开,伍晨排了一个多小时队还没开口说要娃娃就被人塞了五张明信片推出去付钱了。沐沐一看到那明信片就魔障了,好好一个人就这样去挖矿了。”

叶修是不太懂好好一个游戏公司为什么要叫氪元素,要知道元素周期表他根本就没学到这么后头。更不太懂陈果为什么这么激动,不就换了个挖矿的游戏吗。

估计是黄金矿工的高配版,嗯。

多大点事。



糖醋排骨是我组知名私设,海澜之家是我上一篇文的梗~

ES的明信片就是CCG上卖的告白明信片,每人只能购买五张。

评论(23)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