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橙]兴欣防闪光弹治疗小组

沐橙生日快乐!我太蠢了应该昨晚设定好自动发,然后今天下班又晚了到家也晚了……开头一段之前有发过,然后突发奇想续了下去><谢谢刀乐姑娘帮我校对,pdf的排版也好贴心>///<

再给叶橙群打个广告302633519,大家来玩呀~


且说当年方锐刚来兴欣不久,某日上午刚训练完要吃饭时,听到苏沐橙在一边说:“中午不想吃盒饭,我想吃麻辣烫。”

“那就一起走呗。”叶修说完,就和苏沐橙一前一后地离开训练室了。

听到麻辣烫三个字,方锐立马就有了精神,拿起手机就要走。

“前辈,盒饭不要了吗?”乔一帆拿着盒饭对着走到门口的方锐说。

“不是一起吃麻辣烫吗?”方锐有些迷茫了,他发现除了刚走出门的那两位还有自己,其他人都拿好盒饭,特别是那个沉默寡言叫莫凡的家伙已经开始啃大排了。

“这盒饭不合口味吗?我明天就换一家。”陈果倒是有些紧张地看着方锐。陈果想他毕竟是大战队过来的,从来都是吃食堂的,转会后不但年薪降了还要跟着大伙一起吃盒饭,总担心让人家受委屈。

“我有沐沐的手机号,要吃什么发条短信让她带吧。”唐柔贴心地拿起手机。

“年轻人要多听多看多读。”魏琛老神在在地回了一句,然后悠闲地夹起大排。

“你闭嘴,不要乱嚷嚷。”罗辑拦住想教训方锐的包荣兴。

“过几天就会习惯了。”安文逸剔下大排上的骨头,扔在盖子上。

这时方锐要还没明白过来,也太对不起这些年来练就的人情世故。

“那什么,盒饭挺好吃的,老板娘你别换了就这家吧。艾玛,今天吃大排!”

 

重新回到座位上的方锐,瞥了一眼电脑看到右下角有群消息提示:迎风布阵邀请你加入“兴欣防闪光弹治疗小组”。看到这个名字,方锐已经明白这个组织的作用,运起自己的黄金右手迅速点了确定。打开对话窗口,拉了下群成员名单,都是兴欣的队员,除了叶修、苏沐橙,咦,老板娘也没在群里?

 

海无量 XX:XX:XX

老板娘没加群?

 

迎风布阵 XX:XX:XX

老板娘已经放弃治疗了。

方锐小同志,让老夫来教你本组研究出的防治方案。

No.1 不是所有的“我们”都是我们。

 

海无量 XX:XX:XX

你卖牛奶吗?

 

迎风布阵 XX:XX:XX

罗辑,来给新人解释一下。

 

昧光 XX:XX:XX

就是说,“我们”真包含于我们,但“我们”和我们的交集只有队长和苏沐橙前辈。

 

海无量 XX:XX:XX

!!!!!

你,学哲学的?

 

昧光 XX:XX:XX

不是,学数学的。

 

寒烟柔 XX:XX:XX

噗,这是中学数学呀?

 

小手冰凉 XX:XX:XX

哲学的话,讨论的应该是共性与个性,整体与部分的关系。

 

包子入侵 XX:XX:XX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海无量 XX:XX:XX

给你们绕糊涂了,讲浅显点不行吗?

 

迎风布阵 XX:XX:XX

一帆,给他讲讲吧!

 

一寸灰 XX:XX:XX

啊?哦。

 

No.1 不要以为“我们”就是我们。

时间轴拉回到挑战赛击败嘉世那会儿,苏沐橙和叶修去嘉世搬了一次东西后发现还有不少物品要搬去上林苑,便找了队友帮忙。

“老夫为什么要骑三轮车!”魏琛看着眼前的小三轮车十分愤慨,“不能用小拖车吗,也不过隔了一条马路,穿过一个小区的路。”

“别废话了,这辆小三轮还是我好不容易问隔壁王叔借来的,姑娘家的东西,一辆小拖车哪够,快点去。”陈果回头看到包子也要跟着一起去,担心他去了嘉世会口无遮拦,连忙拦住他,“有一帆帮忙就够了,包子别去了吧。”

“是啊,少去几个人,要不然嘉世还以为我们要拆了他们。”

“听老大指挥!”包子爽快地答应下来。

“敢情你像没拆过他们似的。”

“说什么呢,哥是那种人吗?老魏快过来开车!”

“次奥,叶修你快从车上滚下去!苏沐橙你怎么也坐上去了!”

乔一帆对眼下的情况有些不明所以,便老实对魏琛说:“前辈,我自己走过去。”

“还是一帆懂得照顾老同志。”

最后在魏琛的坚持下,还是把叶修从三轮车上赶了下去。之后他们在嘉世大门附近的角落停了车,魏琛说留下来看车子。

苏沐橙跳下三轮车,拍拍衣服说:“那我们进去拿行李吧。”

之后魏琛便眼睁睁地看着乔一帆跟着他俩走进嘉世,心中有所不忍。“等会儿给他副墨镜。”魏琛跨坐在三轮车上,点起烟悠悠地说道。

 

而此时此刻的乔一帆也陷入人生第一大危机中:从小到大从没进过女生房间啊!就连当初在微草,柳非的房门从来也是绕开走的。等会儿要不要进苏沐橙前辈的房间,还是守在房门口等他们把东西递出来?

正当乔一帆在纠结的时候,一行人已经走到苏沐橙的房门前。乔一帆愣愣地盯着房门看,举足不前,叶修像是看出他的困扰说:“一帆进去吧。”

“哦。”乔一帆下意识地答应了,乔一帆下意识地走进了苏沐橙的房间,乔一帆下意识地没意识到这个回答是由叶修而不是苏沐橙说出来是有多么的不合理。

乔一帆进房间后,迅速搬起一个大箱子:“队长,我先把这箱搬下去了。”然后转身就走出房间。

“你是来帮苏沐橙前辈搬行李的吗?要帮忙吗?”

乔一帆听到身后有人叫他,但他搬着大箱子的他不方便回头看,回了声不用后,便离开了大楼。

 

海无量 XX:XX:XX

继续留在里面,说不定还有八卦听。

 

一寸灰 XX:XX:XX

但当时的气场,有种不适合我介入的感觉。

 

迎风布阵 XX:XX:XX

接下来轮到老夫了。

 

No.2 如果在自己房间看到苏沐橙,千万要保持冷静。

事情要追溯到大半年前的春节,起因是魏琛买错了车票。

照理说,以兴欣的网络配置再加魏琛作为职业选手的素养,抢个春运的火车票易如反掌,可他还是买了初六凌晨的临客。倒不是他怕抢不到票,再不济还有唐柔可以帮忙呢。魏琛只是想着可以借着初六晚上的火车能逃一顿是一顿,是的,是初六。

魏琛同志把初六凌晨的火车错误地理解为初六晚上,所以他对兴欣众人都说他初七早上会来。等他发现这个错误并开始补救这个错误,已经来不及通知留守兴欣的那几人了。

于是初六上午,魏琛本着吵醒叶修的目的,提着行李走到自己的房门前,拍着门大喊:“叶修快开门!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魏琛?你提前回来啦!新年快乐!”

魏琛万万没想到给他开门的会是苏沐橙,不,应该是他也想到过这个可能,却万万没想到会实现地这么快。但这几个月的防闪光弹治疗不是白治的,魏琛毫不慌张地戴上墨镜,啊不,是迅速找到借口离开:“新年好啊苏妹子,老夫坐了几个小时火车,有些,呵,你懂的。行李先放着,我马上回来。”

等魏琛装模作样从卫生间回到自己房间,苏沐橙已经离开,只剩下叶修在整理床铺。

“过年这几天,你们俩就睡一起?”魏琛忍不住提出这个足以引起腥风血雨的问题。

“大过年的,老魏你的节操都当压岁钱发出去了吗?哥是那种人吗?这么小的床当然是各睡各的。”

敢情要是这床够大的话,你俩就打算睡一张上了吗?魏琛心里嘀咕着,并没直接讲出来。

“荣耀第一美女睡在我床上啊。”魏琛坐回自己的床,不过显然低估了闪光弹的亮度。

“怎么能让沐橙睡你这老猥琐的床,她睡我这张,我睡你那张。”

“艹,叶修!比猥琐谁比得过你!一个晚上168你算算一共欠了多少!苏妹子还真受得了,你床上一股子烟味。”

“呵。”

 

海无量 XX:XX:XX

房钱收回来了没?

 

迎风布阵 XX:XX:XX

卧槽不说我都快忘了,老叶差点叫老板娘过来收我房钱加饭钱,有这么做室友的吗!

 

海无量 XX:XX:XX

捶地

 

寒烟柔 XX:XX:XX

是不是轮到我了?

 

No.3 如果在自己房间看到叶修,千万要保持冷静。

本篇为唐柔私人日记,只允许女性选手/员工阅读,请男性读者自觉点叉。

 

12月XX日

果果今天不舒服,那个新来的网管很主动地跑到隔壁便利店买来红糖和暖宝宝,让我拿给果果。真奇怪,他怎么知道这些?爸爸看到我不舒服的时候只会说:“柔柔,冷吗?要不要把空调调高几度?”“柔柔,吃坏肚子了吗?要不要去医院?”之类的。

 

1月X日

和果果梳理了一下叶修的身世,本来还以为他是单亲家庭,从小要照顾母亲才懂得那些事,看起来并不是?

 

4月X日

今天果果告诉我,叶修离家出走后一直和苏沐橙兄妹生活。那问题就迎刃而解了,但仔细一想有觉得好恐怖。我和果果说,指不定叶修连沐沐用什么牌子喜欢多少厘米,是棉柔还是丝薄都清楚。果果又说我在八卦方面很有天赋,真的吗?

 

X月XX日

今天下午,沐沐不舒服先回去休息了,果果给了我一份外卖让我顺便带回去。我怕吵到沐沐,悄悄地打开房门,没想到叶修居然坐在里面。他看到我进来一点都不觉得不好意思,大大方方地问我手里拎着的是不是外卖。我说是的,他说怕沐沐吃了受凉,要拿去微波炉转。但我觉得眼前这个状况,还是自己去热外卖吧。送回房里后,找了个借口出门了,这样果果就不会再说我八卦了吧!

 

海无量 XX:XX:XX

这就一个标题,完了?

 

迎风布阵 XX:XX:XX

谁让你不是妹子,正文老夫都没见过。

 

海无量 XX:XX:XX

但看标题,让人想入非非啊。

 

一寸灰 XX:XX:XX

队长绝对不是那种人!

 

小手冰凉 XX:XX:XX

想太多。

 

昧光 XX:XX:XX

排ls

 

包子入侵 XX:XX:XX

想啥呢你,老大是这种人吗?吃我一板砖/砖头

 

寒烟柔 XX:XX:XX

没有啦,很正常的事情,你们不要乱想。

 

No.4 如果路过客厅,发现叶修和苏沐橙睡在沙发上,千万要保持冷静。

本案例第一目击者是安文逸。

作为霸图战队张新杰的忠实粉丝,安文逸严格按照荣耀联盟出版社出版的《张新杰教你合理安排时间》来制定自己的作息安排。

于是这天早上,他一如既往地早起,一如既往地走去去卫生间却在路上看到异于往常的一幕:苏沐橙裹着毯子靠在叶修肩上,两个人躺在沙发上睡得正香。

安文逸冷静地看着叶修手边的遥控器,然后一如既往地打开卫生间的门。

 

第二目击者是乔一帆。

自从和安文逸同居,哦不,同房之后,乔一帆的生物钟也跟着安文逸同步起来。于是安文逸起床没多久,乔一帆也就醒了过来。

拖着脚步,揉着双眼,乔一帆走出房门。

“一帆早啊!”

“早啊!队长。”

乔一帆又一次下意识地打招呼,但这次他发现不对劲了。

等等队长还躺在沙发上?等等队长身边还靠着比他还睡眼朦胧的苏沐橙?

“喂,你好起床了。”

乔一帆看着叶修侧头摸着苏沐橙的长发说完以上这句话,瞬间领悟到什么,加快脚步走进卫生间。

 

第三目击者是包荣兴。

那天晚上,包子喝得有些多,不得已半夜爬起来上厕所。原本包子手里拿着手机充当手电筒,没想到打开房门却见荧荧有灯光。

“哟,老大这么晚还看电视啊。”包子走近,看清是叶修和苏沐橙坐那儿看电视,便出声招呼。

“嘘,包子轻点。”叶修用眼神示意靠在他肩上睡着的苏沐橙。

“哦。”

 

迎风布阵 XX:XX:XX

其实这个案例的实际第一目击者是老夫和小唐。

当老叶第一个晚上不在我们房里睡下的时候,老夫就意识到有状况。

 

寒烟柔 XX:XX:XX

沐沐说不想打扰我,要出去看连续剧,我还以为她是去找果果。

 

迎风布阵 XX:XX:XX

但老夫没想到只是去看连续剧。

 

海无量 XX:XX:XX

你以为是去干什么?

 

迎风布阵 XX:XX:XX

呵呵

 

海无量 XX:XX:XX

靠,这个时候开始学周泽楷!

 

No.5 你看到任何叶修或者苏沐橙的私人物品都有可能是他们之间的礼物。

案例一

那天魏琛和叶修被陈果赶出去抽烟。

魏琛走到通风的角落才想起匆忙间忘了拿打火机,于是就问叶修:“老叶,借个火呗?”

“拿去。”叶修从口袋留掏出打火机,抛给魏琛。

魏琛接过打火机一看:“哟,Givenchy,看不出来啊老叶,你还懂打火机啊。这款式还挺潮,多少钱买来的?”

“沐橙送的,我也不知道多少钱。”

魏琛恨恨地想着他桌子上那个便利店里买来的1块钱塑料打火机,感叹上天的不公。

 

迎风布阵 XX:XX:XX

案例二,莫凡你来说。

 

毁人不倦 XX:XX:XX

……

 

海无量 XX:XX:XX

据我这几天的观察,他比周泽楷还周泽楷,还是换人说吧。

 

迎风布阵 XX:XX:XX

/擦汗

看到老叶那边的烟灰缸,是嘉世他房里带回来的。

 

一寸灰 XX:XX:XX

队长离开嘉世的时候没来得及带走,之后一直收在苏沐橙前辈房间里。

据说是苏沐橙前辈送给队长的,上次去嘉世才拿回来。

 

迎风布阵 XX:XX:XX

前几天苏妹子和莫凡嗑瓜子,就直接拿这烟灰缸吐瓜子壳,

 

海无量 XX:XX:XX

这不是很正常吗?

 

迎风布阵 XX:XX:XX

不觉得有种“虽然是我送你的东西,但已经是共同财产了,我拿去用用你一定不会介意”的

 

昧光 XX:XX:XX

默契感

 

迎风布阵 XX:XX:XX

对就是这种感觉。

 

海无量 XX:XX:XX

没啊!

这么看下来,没@昧光 什么事?

 

昧光 XX:XX:XX

啊?

 

迎风布阵 XX:XX:XX

等到他们什么时候需要给小孩找家教的时候就轮到罗辑了。

 

海无量 XX:XX:XX

罗老师!请给我未出世的孩子留个名额!

 

迎风布阵 XX:XX:XX

滚开,先来后到,排队去!小罗老师,我们挑战赛都一路拼过来了,一定要先照顾老夫啊!

 

海无量 XX:XX:XX

你有女朋友吗?

 

迎风布阵 XX:XX:XX

说得好像你有一样。

 

寒烟柔 XX:XX:XX

方锐,麻辣烫你还要吗?沐沐说要回来了。

 

No.6 我们的受害者遍布五湖四海。

接受完治疗后的方锐,急需找个没兴欣的地方吐槽。选手群肯定去不了了,机智的方锐点开了第五赛季群。

 

海无量 XX:XX:XX

叶修和苏沐橙怎么可以这么瞎眼。

 

暗无天日 XX:XX:XX

日子还久,你慢慢体会,想当年在嘉世那才叫暗无天日。

恨不得天天戴墨镜。

 

笑歌自若 XX:XX:XX

可恨不能带身边,他日瞎尽轮回眼。

 

一枪穿云 XX:XX:XX

咦?

 

海无量 XX:XX:XX

都忘了你以前是和他们一个队的,还有什么八卦说来听听?

 

鬼刻 XX:XX:XX

猥琐方,你这是羡慕嫉妒恨呢还是空虚寂寞冷?

 

愈灵者 XX:XX:XX

围观+1

 

季冷 XX:XX:XX

围观+2

 

鬼魅才 XX:XX:XX

围观+3

 

暗无天日 XX:XX:XX

以前他们两个在食堂

艹为什么要告诉你?

 

No.7


No.8 不要太重视细节。

张新杰

缝线平行也有十字交叉。

@兴欣战队

2月11日是@包荣兴 的生日,2月18日是@苏沐橙 的生日,今天战队一起为两位庆祝生日,祝生日快乐!附全队合影一张~

[图]

2月18日 来自iPhone客户端 |  举报                           赞| 转| 收藏| 评论

张佳乐:连老叶衬衫扣子都看得这么仔细,你什么眼神啊!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叶修 你逢纽扣的水平逼死强迫症啊哈哈哈哈哈!!!看我们队长虽然手速不如你,但针线活堪称一流,全队上下缝补全靠他!

唐昊:不愧是联盟第一严谨!

苏沐橙:呀!

喻文州:回复@黄少天:不一定是他自己缝的。

王杰希:看来今天野图BOSS不会被兴欣抢走了。

黄少天:回复@王杰希:神算啊,我现在就通知蓝溪阁去!

 

“被现实推挤,梦想会变形。”原本极尽抒情的歌曲,也被包子唱得豪放不已。

苏沐橙刷了下微博收起手机,走到叶修面前蹲下身仔细看着他:“张新杰说得没错,这粒纽扣我钉成十字交叉,和其他的都不一样。”然后俯身靠向叶修,右手手食指住衬衫上第二粒纽扣,又说:“重新帮你钉吧?”

“执着让人,觉得好吃力。”

“喂,你确定在这黑灯瞎火的包厢里缝扣子?”

“我只是看着你,了解的神情。”

“开了镭射灯光还是挺亮,”苏沐橙左手摸向墙壁上的镭射灯光按钮,右手以掌代指将叶修推倒在转角沙发,双膝跪在叶修两腿间,“扶住沙发靠背,不要乱动。”

“微笑扬起,又能继续。”

叶修扶着靠背,看到苏沐橙连针线包都拿出来了,知道已经阻止不了她,开口说道:“其实你只是想捉弄我吧?”

“有时候爱是一种眼神,赶走所有苦闷。”

“你说呢?”苏沐橙低头含住第二粒纽扣,用牙齿咬断细线,然后左手摸向墙上镭射灯开关。

“是你让我记得自己不是一个人。”

 

“现在的KTV都是玻璃门啊,你说服务生要是从外面看到这情景,会不会举报我们扫黄打非?”方锐饶有兴趣地看着包房另一头的沙发对魏琛说。

“老夫年纪大了啊,受不了这种刺激。”魏琛看了一眼看不下去了,扭头说。

“你们两个还不去抢话筒是要让包子一直唱下去吗!”陈果对着方锐和魏琛怒吼道。

 

 

苏沐橙

现在都一样啦!

[图]

2月18日 来自iPhone客户端 | 举报                           赞| 转| 收藏| 评论

黄少天:擦擦擦擦擦,瞎了。联盟第一敌人,@叶修 你受死吧!pkpkpkpk

张佳乐:这个拍摄角度,啧啧,架起火把。

戴妍琦:@肖时钦 队长我看你那件衬衫的纽扣快掉了,我帮你缝上吧!

楚云秀:下次教我!

方明华:我老婆都没给我钉过纽扣啊!

张新杰:现在看起来顺眼了。

李轩:@吴羽策 我掉了2个纽扣帮我缝!

吴羽策:回复@李轩:去死。

杜明:我衬衫的扣子掉了三个!

吕泊远:回复@杜明:太丢人了,谁来把他领回去。

吴启:回复@杜明:惨不忍睹。

孙翔:纽扣掉了,为什么不直接扔了买新的?

 

Freetalk:

说起来还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CP群活动,好兴奋哦><其实我真的打算写BE的,但某天晚上突然发现从侧面写叶橙的故事也很有趣呢!主要是这种不经意散发着整个世界只有我俩的气场(误,真是萌死啦!看了石头门剧场版缝衣服那段后,被甜得不省人事,于是把结尾重写了一遍。歌词是水果糖推荐给我的,孙燕姿《眼神》。

原来的结尾就是No.7 情人节贺文的部分啦~

看错凌晨车票这事,现实中我真遇见过,还不止一次。头一次那位,坐了我们的位子,拿出车票核对发现车厢号座位号没错。我们都吓到了还以为买了假票,结果是那人看错日子。不过也没人赶他下车,还算好吧。第二次就是这次春运,同事买了24号凌晨的票,对我们说24号要来上班w

陈果吐槽唐柔八卦这段,不晓得还有没有人记得,为了核对细节翻原文的时候才发现……


评论(13)
热度(1268)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