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橙]宠物公寓~1~

~2~ ~3~



荣耀市有座特别的公寓,说它特别也不尽然,它只是很有特色——住在里面的每一位住户都有饲养着一只宠物。可能是寻常的猫狗,也可能是不同一般的动物,比如——蝙蝠。

作为本文女主角、同时也是芸芸众生中普普通通、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苏沐橙,当然不会饲养一只需要24小时全天伺候的奇珍异种,她的宠物是一只普通得再也普通不过的猫。

苏沐橙还记得第一次在小区的花园里遇见这只它的情景:它隐在浓密的树叶后,趴在高高树杈上,甩着尾巴,悠闲地藐视下方。

苏沐橙举着小鱼干想哄它下来,它却嗖地一下跳进旁边一户人家的天井。

后来几次的相遇也都大同小异,总之这是一只高傲的猫咪,苏沐橙想。

再后来的某一天,当苏沐橙踮着脚尖,在自家楼下大门前开信箱时,那只高傲的猫却主动缠上来了。它柔软的长毛紧紧贴着苏沐橙的过膝长袜,它无骨般的身体不停在她两腿间穿梭,它长长的尾巴轻轻滑过她的绝对领域。苏沐橙甚至觉得她能感受到长毛下那只猫的体温,很开心,也很,呃,受宠若惊?

苏沐橙打开楼下的门禁,那只猫倒率先一步跳了进去,蹲在台阶上像是在等她。她走上台阶,那只猫也亦步亦趋地跟着她,一直跟着她走进房间。

“你想住下来吗?”苏沐橙对着那只猫说,“我数三下,如果你不离开,我就当你想住下来咯?”

苏沐橙弯下腰,伸手对着那只猫数数:“一,二,啊,你怎么!”还没等她数完三,那只猫便顺着她的手臂跳了上来。猝不及防的苏沐橙手忙脚乱地接住它说:“那你就是答应住下来咯?”她抱着猫,关上大门,又敲开苏沐秋的房门说:“哥,我们能养猫吗?”

“不行!”苏沐秋头也没回地拒绝她。

“我们养吧,它可喜欢我了,从楼下一直跟到我进家门。”苏沐橙把猫放在苏沐秋床上,趴在床上看着猫。

暂时获得自由的猫很愉快地在整洁的床单上踩出一连串泥脚印,接着又跳上苏沐秋的书桌。

“大概是你今天拿着牛奶瓶,身上一股奶味吸引它吧。”

“啊,楼下光顾着看它,忘了把奶瓶放牛奶箱了……”

“好吧,如果你能养得活的话。”苏沐秋对妹妹的请求一向无法拒绝,这次也不例外。

“哥哥万岁!”苏沐橙开心在苏沐秋脸颊上亲了一口。

苏沐秋的脸唰地一下红了:“你可千万别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否则下个月零用钱扣一半。”

“知道啦哥哥!”

“它有名字吗?”

“还没,取个什么名字呢?你看它正在玩你的修正液,就叫阿修好吗?”

“行啊!”苏沐秋一把拎起正在他书桌上捣乱的阿修,在塞到苏沐橙怀里的时候,他看到床单上的一连串属于猫的脚印。

“混蛋啊!!!!我的床单!!!!!今天才换上的!!!!”

“哥哥,前几天不是才替你换过床单吗,怎么又换了?”

“小孩别管。”苏沐秋脸涨得通红,使劲把苏沐橙推出房间。

“什么叫小孩别管啊,哥哥你知道洗床单多费劲吗!”

“我已经洗掉了!”

“啊?”苏沐橙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苏沐秋,“哥哥,难道你……你真的……”

“我怎么了,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苏沐秋嘀咕道,“等等你怎么知……”

“你真的尿床了?”

苏沐秋咽下最后一个“道”字,不敢正视苏沐橙,扭头朝着窗外看说:“是啊,我就是尿床了怎么样。”

 

后面大概是阿修的蛋蛋危机?概会有2?

不赶稿又摸鱼这样好吗?!

评论(8)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