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剑]放课后☆小巷子同盟

大概是校园paro

无脑乱写的,估计有很多bug……

标题梗很明显,嗯。


“阿尔托莉雅,吃巧克力吗?”

原本托着脸颊望着窗外的阿尔托莉雅在听到“巧克力”三个字后,迅速转头望向梅林。

放课后的教室空荡荡的,她看着被夕阳镀上一层金色的梅林,想起来昨天的金箔冰淇淋。

“有金箔巧克力吗?”她回味了一下昨日的冰淇淋后说道。

“这个问题有些伤脑筋了。”梅林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一大堆五颜六色还缀着些蕾丝和蝴蝶结的礼物盒,全扔在阿尔托莉雅的桌子上,“我也不知道盒子里装的是什么口味的巧克力,或许里面装的可能并不是巧克力。”

阿尔托莉雅向后躲开,接着从“山顶”上随手抓了一个礼盒,“你从什么地方骗来这么多,呃……”她斟酌了一番,“情人节巧克力?”

“冤枉啊阿尔托莉雅,这些都是货真价实,我收到的情人节巧克力。”

“你收到的?”阿尔托莉雅不可置信地看向梅林,“竟然会有女孩子给你送巧克力。”

“你不要用看诈骗犯的眼神来瞪我,再怎么说我也是迦勒底高中第一风度翩翩的教师,收到些许巧克力也不足为奇吧。”梅林两手一摊说道。

“姑且就相信你不是骗来的巧克力,可你为什么拿给我呢?”阿尔托莉雅挑眉,仰视着梅林,眼神里透着股凛然,“是在向我耀武扬威吗?好吧,我承认今年情人节我的确没收到多少巧克力。”

梅林倒是觉得阿尔托莉雅把一件极为简单的事情复杂化的模样很有趣,这让他的笑容带上了一丝戏谑,“不是哦,阿尔托莉雅。你一定想不到吧,这里所有的巧克力是送给你吃的。”说罢,他还在在“巧克力山”上比划了一番,并朝阿尔托莉雅抛了个媚眼。

阿尔托莉雅皱着眉头,避开了那个眉眼,似乎对这番好意心存疑虑:“送给我吃的?”

“是啊,你不是喜欢吃巧克力吗?”

“可这不是其他女孩子送你的巧克力吗?你怎么可以把她们的心意随意处置?”阿尔托莉雅生气了,她拍着桌子与梅林对视着。

梅林丝毫不意外,但他已经准备好了说辞,他的双手按住阿尔托莉雅的肩膀说:“她们的心意在我收到巧克力的那以瞬间就已经传达到了我的心里,但这些巧克力身为食物的意义,却会被我辜负。亲爱的阿尔托莉雅,你也知道的,我对这类食物并不是太执着,特别是这么大的量,更让我无所适从。或许你可以这么想,如果我让这些巧克力和华丽的包装纸一起在墙角慢慢地度过最佳赏味期,那才是对事物最大的不敬。所以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将这些巧克力交给你,由你来完成它们作为食物的升华。”

“嗯,你说得很有道理。”阿尔托莉雅摸着下巴,表示认同,“那就谢谢你了?”

“不,是谢谢那些可爱的女孩子。”

 

“所以你是说昨天阿尔托莉雅收到了很多情人节巧克力,是吗,凯?”兰斯洛特思考了许久,打破了一群人持续至今的沉默。他觉得今天天台上的风有些凉,天色也不算好,就像他们之间的气氛,到处都是阴沉沉的。

“她受到女孩子欢迎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不用为此感到悲伤吧。”崔斯坦却是一反常态地说道。

“连你都感觉不到悲伤,看来这件事是不用大惊小怪了。”斜靠在一旁的高文说道。

“因为我感受到了喜悦,不愧是我们的阿尔托莉雅,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在人群中散发熠熠生辉的光芒,吸引众人的目光,即使是女性也忍不住为她的英姿而倾倒。”崔斯坦闭着双眼,迎着风,任由它吹乱自己的头发。

“是的。”

“没错。”

“附议。”

“你们不明白,”凯清了清嗓子,“如果是以两三天一盒的速度消灭巧克力,又或是一天一盒的话,我也不会多说什么。昨天一个晚上,仅仅是一个晚上,阿尔托莉雅就把所有的巧克力都吃完了。”

“这是真的吗?凯。”贝德维尔问道。

“当然是真的,今天早上我陪她一起处理完了那些巧克力包装纸的分类,天知道为什么现在的包装材料会有这么多繁杂的花样,纸的、布的、塑料的、金属的甚至还有玻璃的。”凯痛苦地摸着额头,不想继续回忆。

“或许阿尔托莉雅只是把那些碍眼的装饰物品去掉呢?”崔斯坦叹了口气,“我们的阿尔托莉雅还是不够少女心啊……”

“看来,她只是较为务真求实而已?”

“即便是以两三天一盒的速度消灭巧克力,对阿尔托莉雅的牙也不好吧。”

“还是我们贝蒂懂我。”

“不知道为什么我非常不习惯你这么称呼我。”贝德维尔推开想凑过来拥抱他的凯。

“好了,”一直没有参与讨论的阿格规文终于开口道,“如果只是因为这点小事的话,大家就散了吧。

“是啊,没有阳光的天台并不是我的舞台。”高文伸了个懒腰就打算往楼道走去,阿格规文看了他一眼,并没有阻止他的打算,继续说道:“就算没有人送她巧克力,我们也无法阻止她在吃上的步伐,还不如督促她每天按时刷牙,定期带她去见牙医,以及监督她每日剑术练习。”

阿格规文扫视了一圈众人,继续说:“说道习武,为什么梅林今天没来?”

“是我特意没有通知他。”凯摊手说道。

“为什么?”

“这就是我另一个重点了。”

“就这么点事还要吊人胃口,这不是你的风格啊凯。”高文收住脚步,反手关上了楼梯间的门。

“我只是还没想好怎么组织语言,”凯无奈地笑了笑,“收拾完垃圾之后,我看到阿尔托莉雅把一枚粉红色的信封放进了书包。”

众人一阵沉默。

贝德维尔小心翼翼地问道:“是收到的,还是要送出去的?”

“送出去的,”凯捧着胸口,悲痛万分地说,“我没看清收件人,只看到三个字母,分别是T、O、M。”

“Tom?”

“Thomas?”

“不不不,这和爱迪生没有关系。”凯连忙摆手,“好吧是我没说清,‘TO M’,是给一个开头字母是M的人。目前我锁定的人物有摩根、莫德雷德、梅林。”

“莫德雷德就算了吧,我昨天看她在教室门口鬼鬼祟祟晃悠了大半天,不但没把巧克力送出手,还差点大打出手。”高文像是想起了什么笑话,说着说着便笑了起来。

“虽然当着你们的面说这句话不太合适,但我总有种摩根给阿尔托莉雅送苹果的错觉,就是一半涂毒一半没涂毒的那种。”兰斯洛特却像是回忆起了什么,长吁了一口气。

“所以只有梅林了!”凯斩钉截铁地说道。

“万一是‘To Mr or To Miss’怎么办?”贝德维尔捏着下巴,轻声地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呃……”凯也没看清后面的字母,被这么一说,心里倒是有些虚。

“如果是Mr或是Miss,那就是大海捞针。不过,你要是真的介意,”兰斯洛特抬头,对上凯的眼睛,别有深意地说,“不如把梅林约出来说个清楚,阿尔托莉雅送你的是不是love letter。”

凯瞪了他一眼,接着说道:“你以为我不想吗?你们觉得我要是冲到他面前,他会怎么说?”

“咳,”凯清了清嗓子,模仿着梅林的语气说道,“嗯,你问我有没有收到阿尔托莉雅的信?哈哈哈这可能是我今天听过的最有趣的笑话了。”

“你是认为,不论实际上梅林是否收到,他都会如此敷衍你?”崔斯坦问道。

“没错。”凯点头。

“或许你可以考虑下使用武力让他开口?”高文满不在乎地说着,凯却有些忧心忡忡:“只是问下有没有收到的话,是不是太大动干戈?而且万一是误会的话,岂不是很尴尬。”

“凯,你没有直接表示反对,看来你犹豫了。”阿格规文锐利眼神直视着他的内心,“看来你的内心是认同了这个方法,只是具体的实施过程,还没达到你的理想范围。”

“不用想太多,放学后,等他走进小巷子里,我们几个帮你一起给他套个麻袋,就地解决吧。”

“套麻袋?”凯的眼神里写满了疑惑,甚至有些后悔找这群“狐朋狗友”出来商议。

“很好。”阿格规文点头表示同意。

“连你都……”万万没想到看起来最忠实可靠的伙伴也倒戈了,凯摇了摇头,但心里却渐渐有了别样的想法。

“是男人就上!”兰斯洛特拍拍他的肩,“而且,如果真是给梅林的话,你还能顺便问他能不能肩负起责任。要他糊弄你,我们就直接来个棒打鸳鸯。”

“他看起来也不像是会对阿尔托莉雅不负责任的人?”

“这很难说,毕竟过往情史太过复杂。”

“你们对他要有信心,我相信他对阿尔托莉雅是认真的。”

“等等,为什么你们已经默认是梅林了?”凯的怒吼结束了他们七嘴八舌的讨论。

众人齐齐看向他异口同声地说道:“你不也是?”

“等等我有个疑问,”崔斯坦拽住正要离开的凯问道,“为什么我们不直接去问阿尔托莉雅?”

凯一阵沉默。

“这还用说,当然是因为他害羞。”高文搂过他的肩膀,“快跟我去麻袋吧!”

 

 

“所以诸位今天来就是为了这事?”梅林环顾四周,立刻察觉到自己马上就会变成社会新闻里打了马赛克的受害者,不过他没有丝毫畏惧,反而有些新奇。

他好笑地打量着他们的目光,摊手说道:“很遗憾,即使你们用诸如校园暴力的手段,来威胁、恐吓我,我也无法给予你们完美的答案。”

他故意停顿,满意地观察着他们表面冷漠眼神却充满故事的神态,迅速玩味一番后,如同舞台剧演员般拖长调子说道:“阿尔托莉雅的那封信究竟是什么,真是太令人好奇,如果我今天曾经遇见过阿尔托莉雅的话,一定要拽着她的手问她。”

“凯,是不是要把麻袋拿出来?”贝德维尔靠在凯的耳边悄声说道。

凯压低声音说:“突然之间说什么去找麻袋,怎么可能找得到?只找到床单,在高文手里。”他瞥了一眼高文,继续说道:“用床单套人,这简直太可笑了,就好像……”

“拐卖人口吗?”

“闭嘴。”

“你们都在这儿啊!”突然一个高昂的女声打破这片诡异的气氛

“是阿尔托莉雅!”兰斯洛特倒抽一口凉气,“现在逃还来得及吗?”

“当然来不及,”梅林笑眯眯地说着,“虽然从阿尔托莉雅的距离来说,的确还有时间,但如果诸位现在就逃走的话,我就要对她说实话了。”

“你想做什么?”凯瞪了他一眼。

梅林没有回答他,继续保持着他一贯从容优雅的笑容,对着迎上来的阿尔托莉雅说:“你来得真巧,我们刚好在讨论昨天谁收的巧克力最多。”

“肯定是你压倒性获胜吧。”

“那是必须。”对于这个问题,梅林甚至怀疑寄自己可以蝉联本校情人节巧克力的榜首。

“说起来,今天找了你好久都没找到你。”阿尔托莉雅从单肩包里取出一枚粉色的信封递给他,“给你的。”

梅林是预想过这信的收件人会是自己,并且在获得情报后的几分钟内,想象过阿尔托莉雅会在何种场景里交给他,事抛洒青春热血的操场,是放课后空无一人的教室,或是盛开的樱花树下,但绝没有想过是在这众目睽睽之下。

他有些小小的愉悦,却又不知道因何愉悦。也许是因为凯在背后磨牙的声音,也许是因为其他人玩味的眼神。

他接过信封,一边小心翼翼地拆着,一边听着阿尔托莉雅说道:“我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替你整理好了送巧克力的女孩子的名字和班级,全在这里了。虽然吃巧克力的都是我,但承接了她们心意的人是你,白色情人节的时候你是不是应该给她们回礼?”

“哈哈哈。”梅林干笑着,“回礼这个事情……”

“嗯,我也觉得不应该让你一个人承担回礼的事情,毕竟吃巧克力的人是我。”

“我不是说这个……”梅林有些头疼,刚才的雀跃已经荡然无存,“巧克力的事情,不用如此认真吧。”

“可以,你不是说要谢谢那些可爱的女孩子吗?”阿尔托莉雅疑惑地看向梅林。

梅林开始反思自己的过往教育,到底在哪里出现了偏差。

“不过好奇怪啊,”阿尔托莉雅像是想起什么,突然说道,“有一盒巧克力没有署名,我尝了一个竟然是巧克力包裹的整颗小蘑菇。”

fin


国服的情人节活动还没开所以月球的情人节还没到!

评论(9)
热度(1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