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橙]旅行的意义

文风挑战的题目,随便写写大家凑合着看吧!

七夕快乐~


自己惯有的文风

“果果,出发是东站还是城站?”

“果果,到达是虹桥还是南站?轮回说要来接我们。”

“G7380,10点城战出发11点12分到虹桥。”陈果翻出购票短信确认一遍,才突然想起什么不对劲,“等等轮回怎么知道我们要去?”

“果果,你说看画展的时候戴墨镜会不会很奇怪?”

“果果,既然是莫奈的画展,要不要换正装?”

“据说工作日去人不多,而且里面的人注意力都集中在画上,不会注意到你的。”陈果将平光眼镜递给苏沐橙,然后又对着唐柔说,“要换正装也等到了S市再说吧!”

“果果,为什么要带电吹风?酒店没吗?”

“果果,这个行李箱太旧了,扔了买新的吧!”

“这次订的酒店,说明里说没电吹风。”陈果刚说完,连忙跑去拦住唐柔,“小唐别扔啊,那个箱子有纪念意义的!”

一阵鸡飞狗跳后,终于收拾妥当,陈果看了眼时间,快到和出租车约好的时间,正要招呼两人出门,却看到那两位悠闲地回到电脑前。

“果果,在等一下。”这次两个人倒是异口同声说了一样的话。

 

黑暗文风

“真的不带我去吗?”漆黑的室内,有一个不为人知、被烟雾重重封锁的角落,如果不是半悬于空中的火星的指引,或许不会有人猜想还有人藏身于此处。

“留在这里吧!”苏沐橙按下开关,一股强劲的气流随之袭来,撕碎了这缭绕的烟雾,却没冲破这黑暗,“这昏暗的世界,才与你最相配。”

“你不需要我了?”叶修打开显示器,微弱、晦暗的光芒打在他脸上,显得他更加苍白。

苏沐橙嘴角上扬,有别以往甜美的温柔,这次露出的却是讽刺的微笑。她双手手撑住桌面,抵近叶修的眼前,看着他瞳孔中自己的身影说:“我想提醒你,先说不去的人,是你。”

“你们,一定会为此付出代价。”叶修双手十指交叉抵在鼻尖,藏下了一抹耐人寻味的笑容。

苏沐橙没有理会叶修的“诅咒”,毫不犹豫地关上房门,阻绝了黑暗的侵袭,也断绝了叶修的希望。

 

少女或者小清新

苏沐橙一手支着脸颊,倚在车窗前看着外面的风景。

不是都市的钢筋水泥,不是霓虹灯下的喧哗。

只有一望无际的农田,或是如珍珠般遍布在铁路沿线的鱼塘。

这陌生却又熟悉的景致。

说陌生,是因为这是城市中不常见到的景象。

说熟悉,是因为常年的比赛奔波早已习惯了H市与S市之间的往返。

可又的确是陌生的,因为以往的自己,在这个时候一定会依偎在那个可靠的肩膀上沉睡。

今天却始终无法入睡。

也许,万千的思绪都已经回到你的身边。

也许,有你在身边的旅行,才能安心闭眼。

“我现在后悔了,你听到了吗?”

苏沐橙对着玻璃轻轻呵了一口气,食指轻触,迅速写下两个字。

也许写下你的名字会让我有和你在一起的错觉。

也许写下你的名字会让我更勇敢。

更多的也许,只希望不要消失得这么快。

 

翻译腔

“愿主保佑,终于联系上你了,苏小姐。”这是一个轻俏的男声,苏沐橙想她知道这是谁。

“叶先生,我想请教您一个问题,为什么显示的是罗辑的名字,说话的人却是您呢?”

“这是个好问题,苏小姐。不过我想您应该意识到了,我没手机。”

刚挂了电话,铃声又响起,这次上面显示的名字是莫凡。苏沐橙了解这个人,沉默寡言,不苟言笑,鲜少与人交谈。虽然互留了手机号,但这还是第一次交流。

“喂,你好。”

“苏小姐,话还没说完,怎么就挂了呢?”

“我认为这样无意义的话题没有存在的必要,继续下去只会浪费借用对象的手机费,再见。”

又一次刚挂了电话,铃声接着又响起,这次上面显示的名字是方锐。

“怎么会是毫无意义的对话呢?确认你们的平安到达,对我而言是件很重要的事。”

“G7380准时出发,准时抵达虹桥。好了叶先生,还有其他问题吗?”

“浑蛋!快把手机换我!你这个该下地狱的恶魔!”

 

 

KUSO

没过多久手机铃声又响起,苏沐橙心想还好没收起来。看着屏幕上乔一帆的名字,虽然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毫不犹豫地划向拒接。

“都说了好几遍,别再借别人的手机打过来了。”

“苏……苏前辈?”电话另一头的声音明显有一丝,“我是一帆,队长没借我手机。”

“啊,是一帆啊。”苏沐橙闹了个乌龙,脸也不好意思地红了,“不好意思啊,我以为又是叶修借手机给我打电话……”

“没关系。”乔一帆也不在意这点小事。

“但即使不是他借的,也是他唆使你打来的吧?”苏沐橙很快反应过来,指出问题。

“那个,队长让我问你们,上车前有没有去候车室拿矿泉水?”

结果又是这种小事吗?苏沐橙有些无奈又觉得好笑:“告诉他,放心,我们已经喝完了。”

“就知道你们不会浪费国家的一分一厘。”电话另一头突然换了个成熟的男声。

虽然换了人,苏沐橙还是在第一时间内分辨出那人,她终于忍不住笑出声:“还有什么事情要交代的,一口气说完吧?”

“应该没了,如果还有再说吧。”

“那我调静音咯?等我回去,拜~”

“再见。”

 

苏苏苏苏苏

手机铃声又响起了,这次不是苏沐橙的,而是陈果的。

陈果一看来电人是阿宁,以为店里出了什么事,紧张地划开接听:“喂,阿宁,出了什么事吗?”

“没事,”电话一头的阿宁平静地说,“有个苏姐的快递,快递员说有事找苏姐,可电话打过去没人接,麻烦她来接个电话吧!”

陈果走到苏沐橙边上递过手机说:“沐沐,阿宁说有一个你的快递,你和她说吧!”

苏沐橙虽然没想到自己买了什么东西,但还是接过陈果的手机。

“喂,苏姐啊,不好意思,事情是这样的……”阿宁还没说完,突然被一个男声打断:“下午好,我的公主。您订购的商品已经送达,需要您亲自签收。虽然您现在去了S市,但我们有特别的‘转运服务’,只要您提供在S市的任意方位,三小时内必达。”

“我想不用了,还是继续留在兴欣吧!”

“您真的不再考虑一下吗?该商品提供陪吃陪玩陪逛街提包拉行李,品行优良、礼貌诚、任劳任怨,是您旅行逛街的不二选择。现在开始酬宾活动,只需支付4.5元即可开通陪睡业务。”

苏沐橙向握着手机,点头向陈果、唐柔示意,找了一个没人的角落继续说:“你是在求婚吗?”

“沐橙,嫁给我吧!”

“好呀,但还是等我回去再说吧!”

 

一看就有病

之后行程回归正常,三人顺利地看完莫奈画展出来,天色已暗淡下来。

也许是在画厅里大家都很安静,几人已经忘了之前频繁的手机铃声带来的困扰,直到它再次响起。

“这次是我的。”唐柔晃了晃手机,向陈果和苏沐橙示意。

“不会又是他的骚扰电话吧?”苏沐橙有些不放心的说。

“不会吧,这是安文逸打来的,我想应该不会是开玩笑。”

“不要小瞧他的下限,还是挂了吧。”

不顾陈果的反对,唐柔还是接了电话。

安文逸丧失了他那引以为傲的自制力,激动地说:“队长出大事了,快让苏前辈听电话!”

一时间,唐柔也慌了神:“这次好像真出事了,沐沐你来听吧!”

“发生什么事了!”苏沐橙焦急地接过手机问道。

“我……”安文逸像是憋住什么不敢说似的,“我说不清楚,还是让魏前辈来吧!”

电话一头换了魏琛后,他接口道:“苏妹子,你先别激动,让我慢慢说。叶修那家伙不是急着想见你吗,下午挂了电话就买了火车票去S市了。你明白的,像我们这些个老烟枪,一紧张就想来两根。这不,叶修一着急就在车上点了个根烟,触发了副本,啊不烟雾报警装置,被乘警得个正着,当即被扣下罚款2000。叶修这个人一不带手机,二不带大额现金,三没信用卡。他只记得网吧的固话,就找我们来帮忙了。”

“他现在人在哪里?”虽然猜到他会一个人来S市,但没想到会是以这样的形式来。

“在S市火车站。”

“好,我这就去。”苏沐橙挂了电话,还没来得及像陈果、唐柔解释,一个箭步奔出大门要去拦出租,却突然被人一把搂入怀中。

那人靠在她耳边轻声说:“别走,我在这里。”

“你……我没看错,是你吧?”苏沐橙的眼中泛着泪光,哽咽地问道。

“老魏那个没下限的,说出来的话你也信。”明明是一句责备的话语,叶修说出来却格外温柔。

“我就是信了,关于你的安危,别人怎么说我都会担心。”

“这也太武断了吧!”

“所以以后你也要像今天这样,及时出现在我面前,证明你平平安安。”

“只要你需要我,我会立刻出现在你面前。”

“再也不会让你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喜欢的写手的文风

“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我离不开你,会跟着你走;我不知道你也会跟着我来。我一大早和果果、柔柔出门,叫你留在兴欣。你是很不听话的人,你连父母的话都不听;你就来了。”

 

向原作致敬

“我只背出一个人的手机号,你以为呢?”

 

FIN

 

“等等,你怎么知道老魏和我说了什么?还有你怎么知道这个时间我们在这里?快点老实交代!”

“呵呵,被看穿了。其实轮回一直有人卖情报给我,你猜猜是谁?”

“别以为这样就能混过去第一个问题!”

 



巨巨的文风好难模仿,只能套用《祝福》里的句子,改了一下。

 


评论(12)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