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AD]格格不入37

写得好怪,看不下去了

      

“呃……”阿不思有些吃惊,他没明白他这个从来不过问他私生活的弟弟怎么会提起这事。

阿不福思是想逼婚?不不不,不可能,不管对象是男人还是女人,更何况现在的对象是盖勒特,阿不福思不可能有这种想法。

“狗屎,我不是想逼婚,你别乱想。”阿不福思大概是看出来阿不思在纠结什么,立刻补充道,“我懒得搭理你想跟谁结婚,你想跟鹰头马身有翼兽结婚都跟我没关系。但唯独那个人不行,臭狗屎,我可不想圣诞节还要跟他一起吃饭,想想就恶心得吃不下饭。”

“哦,嗯。”阿不思松了口气,“我没乱想,我不会和他结婚。”

“可是不结婚怎么会有孩子?”阿不福思又问道。

阿不思越听越糊涂了,他很少无法理解对方在说什么,特别是阿不福思,他一直认为自己很了解他这个弟弟。他斟酌了一会儿说:“你担心被别人发现私生子的事吗?巫师世界比麻瓜世界宽容多了。而且到时候肯定会有瞒天过海的方法,我想了很多比如假扮自己的未婚妻,到时候去国外……”

“我不是问你什么乱七八糟的私生子的问题,你怎么还没听懂我的意思,我是说你不结婚怎么可能怀孕。”

“怀孕又不需要结婚。”

“真的吗?”阿不福思疑惑地问道。

“你不知道吗?”

“我怎么会知道,”阿不福思气呼呼地说道,“你没说过,当然你一定懒得跟我这种人说,爸妈也没说过,学校里也没教过,我上哪儿知道?”

“学校也没教过……”阿不思低着头,喃喃地默念这句话。

“学校教没教过你不是最清楚吗?”阿不福思嗤之以鼻地说道。

阿不思微微摇了摇头,也许的确应该向校长提议了,毕竟学校里都是未成年的男巫女巫,过早偷吃禁果对身体不好,万一还没明白过来就闹出人命,他这个做老师的也难辞其咎。

“学校是没教过,”阿不思忽然想起来,“但小羊怎么出来的,你总该知道吗?”

“当然知道,”阿不福思有些自豪,他得意地说,“家里的羊都是我照顾的,我十岁开始就蹲在羊圈边上看了。母羊发情后,公羊会骑母羊,母羊就会怀小羊。”

阿不福思说完,狐疑地看了一眼阿不思,“所以……呃……需要他骑你,是吗?”

“哦……嗯……”阿不思低着头看着杯底,感到脸上一阵滚烫,“你可以换个,呃,普通一些的动词吗?”

阿不福思呼着粗气,说:“好吧,需要他跟你配种?”

“我还以为,呃,你在酒吧会学到些更加粗鄙的词。”

“他们又不聊配种。等一下……”阿不福思思考片刻,“所以那些家伙平时贼眉鼠眼聊的都是配种?”

阿不思有些错愕地看着那个有点“纯洁”的弟弟:“不是,你怎么可能一直没意识到?”

阿不福思鼻子里很响亮地“哼”了一声,“可母羊配种后都会生下小羊,而他们只是把配种当做寻欢作乐的事。都是些垃圾玩意,害得我还以为巫师和山羊有什么不一样,结果是一回事。”

阿不思心虚地用指腹擦着杯口边缘,“巫师只是会有一些避孕手段而已。”

“话又说回来。”阿不福思板着脸严肃地说,“让格林德那种疯子和你配种,一定很为难吧?”

“啊……呃……其实也……”

“你不要勉强自己,他什么样我又不是没见过,配种的时候一定会向我们家原来那头最倔的公羊,疯了一样骑上可怜的小母羊。你肯定记得,有只瘦弱的小母羊就是被它欺负死的,阿利安娜当时哭了很久。”

“嗯,我记得……但……”

“我想,要不然还是找找别的方法吧,霍格沃茨有这么多藏书,我不信这种变态诅咒只有一个解咒方法。”

“我想也是,嗯,我会去图书馆禁书区找别的方法。我只是在想最坏的打算,万一没有其他的解法,只能求助他,但他……我问过他,他不愿意和我……配种。”

“哦,”阿不福思像是被蟑螂堆噎住似的,脸色大变,“这可太好了,我也不想你再和他有什么关系,一想到我可能出生的侄子跟他有血缘联系,圣诞节还要坐下来一起吃饭,我是不是还要和他交换圣诞礼物?哦梅林,真想给他包一大堆羊粪。”

“万一,我是说万一你能接受那个孩子吗?”

“长得像你就好,你聪明,人也不坏。”阿不福思嘟囔着说,“你被那个家伙拒绝的时候,他是不是很得意?我知道你一定很难过,实在不行我们就下药。你知道来我这酒吧的什么人都有,我听他们说过,有各种各样的魔药,男的女的都能用。有些药还是针对魔力高强的巫师,而且用药后无副作用,对方就像做梦一样,醒过来什么都不记得。你大概不知道,那时候我还听学校的猎场看守说,他给马人喂过一种药,只要一口,就能直接撂倒。到时候管他是什么百年难遇还是前年难遇的巫师,统统睡得不省人事。事后还管他放什么屁话,你说我们要不要拍一些相片?搞一些他的把柄握在手里……喂阿不思,你在听我说话吗?”

“哦,我在听,在听。”正在胡思乱想的阿不思一下子回过神,“我只是在想,你觉得,一个男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会拒绝要一个孩子,甚至还为了这种事大发雷霆?我都还告诉他,孩子不需要他养,不需要他负责,也不会回来找他,也不会认他,他为什么会不高兴?”

阿不福思翻了个白眼说:“你也是男人,你自己不会想吗?”

“我想不到,可能是因为最近的思维也女性化了吧……”阿不思双手手臂靠在桌上,低着头说。

阿不福思被恶心得一哆嗦,他想了想说:“听起来像是不想有联系,一旦有了血缘上的联系,很多事情都会变得很麻烦,看来他也不想和我坐下来一起过圣诞节,真是太好了。”阿不福思看到阿不思脸色不太好,立刻改口道,“这只是一种可能,还有种可能,又不要抚养费又不回来分遗产,老实说阿不思,你这听起来像是妖精想骗男巫金子时,下的圈套。”

“圈套?”

阿不福思哼了一声,“那些猥琐的妖精喝多了就开始吹牛,什么什么乡下的富有女巫寡居无子,重金求一高质量男巫什么的,生下孩子后不用男巫管,还会给男巫一笔酬金。”

阿不思迷惑地看着阿不福思。

阿不福思耸了耸肩,“别看我,谁知道哪来的比巨怪还傻的男巫会被这种事骗得团团转,不过还是得谢谢那些傻子,让我这有了稳定的收入。”

“所以我看起来像诈骗犯?”

阿不福思严肃地端详了一会儿,说:“不像,不过我很讨厌你这种性格,从很多年前就开始讨厌。自以为对别人好,自说自话给别人安排好,却不听别人的意见。就像当年,你不同意我辍学,不同意我留下了照顾阿利安娜,呵,你以为是在对我好,可你想过我的感受吗?”

阿不思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沉默了许久,他听到夜里起风的声音。那是一声婉转而轻盈的吟唱,它穿过窗户的缝隙在阿不思耳畔唱着歌,随着沉默的延续,歌声变得有些不耐烦,狂躁地怒吼,吹灭了蜡烛,吹倒了桌上散乱的杂物,吹开了虚掩着的窗户。阿不福思连忙挥动魔杖关上窗户,他手忙脚乱地收拾完,背过身抓着抹布使劲地擦着镜子。

阿不思抬头,望着那面布满油渍的镜子,他看到一个憔悴而模糊的身影,他看了一会儿,忽然开口道:“对不起……”

阿不福思还是在擦那边镜子,他瓮声瓮气地说:“我不是在算旧账,我只是忍不住……好吧,不提这个。还是说回来,就算格林德沃是个人渣,但突然多出个孩子对他来说也很意外吧,如果你还想和他谈谈,还是直接问问他?当然我还是认为应该直接下药。”

“我现在脑子很乱……”阿不思想起盖勒特可能对这些魔药都有耐药性,这个计划显然不能成立,但如果在禁书区找不到解法,那他还是得会纽蒙迦德……

“我看你还是先泡个热水澡吧,”阿不福思有些不知所措,“楼上你的房间,好吧,我没打扫,不过你总比我擅长干这个,你先上去,一会儿我给你送晚餐。”

TBC

评论(30)
热度(31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