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术神座][莱路]奥秘在上 I

一如既往的是卡特里娜和卡伦尔迪亚子爵的私货。

12.14修改了近千字……

12.16又改了个细节……


正如往常下午茶会一样,阳光透过落地玻璃窗倾洒在室内,悠扬的音乐通过魔法留声机回荡在四周。路西恩悠闲地靠在沙发,闻着空气中清甜的香气,轻茗一口伯爵红茶,然后放下手中的骨瓷茶杯,端详了一会儿三层塔,才用刀叉取过一块蛋糕。

“这有什么叫法吗?”对于女孩子们热爱的甜点,路西恩虽然也喜欢吃,但要说它们有什么区别,却是一窍不通。

“这可是卡特里娜的特制司康饼哦!”海蒂开心地说道,“其实我们只是实验的小白鼠,她哦,也不知道为了谁,天天在厨房忙活。”

“海蒂你乱说什么!”卡特里娜长长的金发甩在身后,皱着眉生气地说。

“最后一块玛芬是我的了!”蕾依丽雅抢过最后一块蛋糕兴奋地说。

“啊,好狡猾!”海蒂嘟着嘴说。

“卡特里娜,这块翻糖蛋糕真好吃。你能教教我吗?下个月雅克生日,我也想亲手给喜欢的人做蛋糕。”切莉脸上泛着红晕,一口气说完后,立刻端起茶杯。

“我才没有给喜欢的人做蛋糕呢!”卡特里娜那碧绿的双眸直视着海蒂,大声替自己争辩道。

其实就连路西恩都已经知道这事了,底下那些学生更不用说了,早就笑倒一片,而阿弗瑞斯更是笑得在地毯上打滚。路西恩勉强维持住为人师表的仪容,仅仅是嘴角勾起一丝微笑。他起身走到魔法留声机边上,轻轻提起唱臂放回唱臂槽。

“我前两天想到了一首很适合下午茶时弹奏的乐曲,想做第一批听众吗?”路西恩面带微笑,见学生们,包括水晶龙都是满怀期待的眼神,微笑着走到钢琴前,试着弹奏前两天刚改编的《糖果仙之舞》,一来是为了答谢卡特里娜亲手做的蛋糕,二来也是为了她解围。

钢琴弹奏出的《糖果仙之舞》,虽然也五颜六色的糖果散落在洁白的圆盘上发出悦耳的声响,再怎么改编,总存在着些许不足。

这个世界缺少钢片琴,而人类与吸血鬼之间则缺少缘分。

一曲奏罢,路西恩抬眼却看到海蒂一个人站在钢琴边上鼓掌。等到卡特里娜他们都去收拾餐具,客厅里的人都散去后,海蒂才开口道:“老师,刚才为了回答你的问题,害我没抢到最后一块玛芬,你是不是因为对此负责?”

路西恩一向对这个调皮的学生无可奈何,他合上键盘盖说:“你说吧,要怎么负责。”

“就是想找您帮个忙。那本《神奇生物在哪里》,老师您还记得吗?”

“当然。”

这是路西恩来到这个世界许久之后才突然发现,魔法议会为数众多的学术期刊中竟然没有一本关于神奇动物的期刊。然后他就恶趣味爆发,想起了《神奇动物在哪里》这个书名,但觉得动物又不够全面,便诞生了《神奇生物在哪里》。

“有位叫Matthia的作者刊载了一篇关于吸血鬼的观察日历,里面提到……”

海蒂说话声音越来越轻,脸却越来越红,路西恩想不透有什么事能让一向大大咧咧的海蒂害羞到脸红。

“提到什么?我听不清。”路西恩温柔地笑着问道。

海蒂闭着眼睛深吸一口气,然后猛地张开眼睛道:“里面提到吸血鬼的精子没有繁殖能力,我想通过实验验证这个说法到底是不是事实。”

“嗯,有对事实的真相有渴求的欲望,这是好事。”对于学生的好奇心,路西恩一向不吝惜鼓励,“你放手去做吧,是需要我签字推荐吗?”

“不是,”海蒂的脸更红了,“实验最关键的吸血鬼的精子没办法通过议会的兑换获得,只好来找老师帮忙了。”

“以你现在的实力抓一两只吸血鬼,再配合我传授给你的魅惑人类,要获得吸血鬼的精子不成问题吧?”路西恩相信自己学生的实力,忍不住戏谑道。

“低阶吸血鬼是没问题啦,中阶吸血鬼的份我也用卡特里娜的照片和卡伦尔迪亚子爵交换到了,但高阶吸血鬼的就好困难哦?”海蒂皱着眉,看起来很苦恼的模样,可在路西恩看来总觉得她闪烁的眼神之后隐藏着陷阱。

“先不提你居然用卡特里娜的照片交换实验素材,这件事她知不知道,低阶、中阶、高阶?”

“我最近在学习高塔对统计学研究的最新成果,虽然还不是很头侧,但我还是知道如果不能取得足够有效的样本量,那就只能选取最具有代表性的个体。但是去高阶吸血鬼聚集的地方太危险了,我就想到……”

再猜不到海蒂的意思,路西恩也就太对不起自己拿过的三次霍尔姆皇冠奖、一次不朽王座奖、一次奥术权杖奖、一次冰雪勋了,但现在阻止这心直口快的学生已经来不及了,他只好扶着额头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老师您不是认识莱茵先生?而且还同莱茵先生一起出生入死,有着历经千辛万苦锤炼出的友谊,?”海蒂摸着下巴,闭着眼,若有所思地点着头说,“我相信莱茵先生一定不会拒绝您的要求!”

虽然已经有了准备,但猛然听到莱茵的名字,路西恩心中还是突然一紧,面上却不着痕迹地说:“我认为我们需要重新审视你这个实验的目的,首先你认为放弃你现在的课题,这值得吗?”

“老师不要岔开话题!”

“你先回答我。”

“好吧,”海蒂放弃道,“我认为这很值得,毕竟这关系到卡特里娜未来的幸福。作为她的好朋友,我当然有义务为她提前筹谋。”

“这个理由太勉强。”路西恩也说不清出于什么目的,他现在很想阻止海蒂继续研究。

“奥秘在上,我认为对吸血鬼精子活性的研究能推动奥术世界遗传学的发展。而且老师您一直教导我们,只有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不通过实验怎么能确定Aihttam女士说得是否正确?这可关系到卡特里娜一辈子的幸福啊!”

“重点只有这个?”路西恩有些头疼地按着太阳穴说。

“当然不止!”海蒂严肃地说,“”老师您想不想再拿一次不朽王座奖?”

“你说什么?”对于路西恩来说,拒绝是不可能的,虽然他同时也清晰的意识到除非海蒂用精子克隆出一只小吸血鬼,否则根本没机会拿奖。

“如果吸血鬼的精子被证明没有繁殖能力,根据最近苍白之手队遗传物质的研究,我相信我可以帮助卡特里娜……”

“你别想了,苍白之手在人体炼成的发展不是现阶段的你可以企及的。”路西恩冷着脸说。

“伊文斯老师,”海蒂突然很正式地说,“请不要用死灵法师的专用术语称呼一个新生命的诞生。”

“试管婴儿?”路西恩换了一个说法。

“虽然一听就是从实验室诞生的,但总好过人体炼成,谢谢老师赐名。”海蒂开心地说,“这可关系到卡特里娜一生的幸福哦!”

“你这是道德绑架,”路西恩思索片刻说,“我想我可以替你写封到费利佩的遗传实验室的介绍信。”

“老师您不要抛弃我啊!”海蒂发出惨叫,“而且费利佩教授他并没有获得吸血鬼精子的途径啊!”

“那我就有了?”

“您同莱茵先生这么熟,就算不能说服他,只要您施展经过您改良的魔法‘魅惑人类’再配合月时计……”

“如果所有事情都能按照你说的那样轻而易举,世界上也就没有难题了。”路西恩站起,背过身,向后挥挥手,“做一个淑女应该做的事吧。”

“老师难道不看一下这份文件再做决定吗?”海蒂不甘心地追过去,递上一封用火漆封口的信件。

“这是……”作为半个纹章学家再加上对霍芬伯格家族的了解,让路西恩不难认出这是霍尔姆王室的专属纹章。他走到桌边取过开信刀小心裁开,展开一张纸,在阳光下很轻而易举地就能在角上看到专属王室花体H水印。

“这是娜塔莎女王陛下签署的命令,她已经同意了我的研究课题并要求老师您给予我最大程度的帮助。”温暖阳光照在海蒂身上,亚麻色的长发闪动着夺目的光泽,而路西恩却觉得被海蒂投射的阴影索笼罩。

“真是可怕的淑女爱好。”

路西恩第一次开始后悔收了这样一位把老师逼到绝境的学生。




TBC


吸血鬼精子的问题来自于 matthia的《无威胁群体庇护协会》,不过这应该是个别设定?《暮光之城》还有最近的《精灵旅社2》都有吸血鬼繁衍后代的剧情。

《糖果仙之舞》来自柴可夫斯基的《胡桃夹子》,原曲是钢片琴,找了半天才找到一首钢琴改编,有兴趣的话可以搜下陈瑞斌的作品。

淑女爱好的说法,来自闪轨里艾尔芬公主XD

统计学的书找不到了,否则可以更扯一点

评论(12)
热度(34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