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去年在子博说了,已经给 @天气正好 写够了五年的生日贺的份,今年不会写了,但早上趴在床上的时候想到一个很有趣的梗,就写下来了。生日快乐呀!


什么是虚?

记得以前物理课上说,透过镜片看到的虚像,透过玻璃看到的是虚像,镜子里的也是虚像。

但现在镜子里找不到我,那我也是“虚”吗?

我的目光绕着水池边的少女漫无目的地旋转着,似乎从我有意识开始,她就一直出现在我的视线里。

这样说似乎有些自以为是,实际上应该是我厚颜无耻地跟着她才对吧?

如果我有实体,额头上一定写着大大的“跟踪狂”三个字。

她看了看时间,推门,离开了盥洗室。

我记得昨天她说要约人来着?具体是和谁,去哪里,做什么,就完全不记得了。

我的记忆大约是只128MB的优盘吧,每天都要删除一些内容才能存下最新的记忆。

不过话说回来,128MB的优盘又是什么呢?我怎么会知道这种东西?

没时间想这些了,她已经在甜品店里坐下来,我要赶紧跟上去。

等我赶到的时候,她的对面已经坐下了另一位少女。

为了方便叙述,暂且称呼位少女A好了。

“下雨了吗?”她指着少女A那把套着塑料袋的雨伞说。

“大概是老天爷为了惩罚我迟到,下车的时候天气突然就不好了。”少女A说。

“哼哼,”她得意地眨着眼睛,“我出来的时候可是天气正好呢!”

“两位小姐,这是你们的冰淇淋和奶茶。”穿着黑色制服戴着领结的服务于端上一份四球冰淇淋和一壶奶茶。

要是我的话,就挑四个口味的冰淇淋,每个来四分之一,凑成一个球。又省钱又不会吃得太冷胃不舒服。

呃,两个人的话可以挑八个味道,凑成两个球嘛!

还有牛奶冲到红茶里的饮料到底有什么好的呢?还是绿茶好呀,真想给她沏一杯绿茶,让她知道什么是真正的香茗。

嗯,必须是西湖龙井。

不过说到底又没吃我家大米,我瞎操什么心呢,还不如听听她们两个聊什么呢!

“我觉得被我被监视了。”她说。

我心里不由得一阵发毛,如果我有心的话。

“你脑洞太大了吧哈哈哈哈。”少女A笑着说,“就你这么一个小透明,有谁要监视你呢?你以为你是总裁吗?”

“大概是我老是写苏沐橙不同CP的故事,触怒她了吧。”她一手撑着下巴说。

“所以她变成了你的背后灵?”少女A还是没忍住嘴角的笑意。

“说不定啊,是变成了我的守护天使。”她一本正经地说。

原来是这样吗?从混沌与虚无中诞生的我原来是守护天使吗?

苏沐橙这个名字很好听,那从今天开始我就叫苏沐橙,默默地守护她吧!

嘘,你们要保密哦!


评论(5)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