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五前][全员向]高温红色预警信号(二)

也算是自娱自乐的CP16.5突发无料,嗯。

结果现场强行塞给小伙伴的时候,小伙伴皆惊忙,都以为我要出的是叶橙无料wwwww

(一)  (三)



正式上工的第一天,向儒上厚实的清朝官员僵尸服,趁着客人还没来的时候点开了手机推送,只见高温警报早已刷成了橙色。“还好这里冷气足。”他不由得感叹道。

廖易站在边上说:“那也是夏天凉快,要是冬天也要维持这阴森的气氛不开暖气,就有的好受了。”

向儒很想说也不知道那时还会不会留在这里,话还没说出口,就被廖易拉去“接客”了。

大约是室外游艺机太过炎热,大家纷纷来到鬼屋里避暑,一上午的客流量超出了预计。

向儒忙了许久才偷空吃了份盒饭,再点开手机推送,高温预警已经变成了红色。

“这样的天气来游乐园也是拼啊!”他收拾好餐盒又开始了下午繁忙的工作。

这时来了一对年轻的情侣,虽然向儒早就听说鬼屋是增进情侣关系的法宝之一,但一上午的忙碌让他来不及见识法宝的厉害。而且那男生一头蓬乱的非主流发型和女生一头乌黑顺滑的长发形成的强烈反差也让向儒忍不住多看了他们几眼。

女生抱着男生的手臂靠在他身上,不停地说着这里好冷,那里好可怕。而男生对此却毫无反应,像是忍耐了许久似的,他终于开口说:“可怕?你的‘宠物’比这些可怕多了。”

向儒觉得这两个人真是奇怪,从男生的反应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正常情侣间该有的样子,但他又默许女孩子抱着他的手臂。向儒还没来得及胡思乱想,他们已经踏入了自己所管辖的范围了。向儒伸直手臂一蹦一蹦地跳到他们后面,手轻轻地搭在女生肩上。

瞬间一声尖叫刺破向儒的耳膜,接着他就看到了那女生嘤咛一声顺势就躲到男生怀里。

“太假了。”男生的声音比鬼屋的冷气还冷。

女生侧头看着向儒,附和道:“仔细看看这衣服是好假,但还是好可怕哦!”

“我是说你的表演太假了。”

“切,真没劲。”女生松开男生的怀抱,说,“还以为会像小说里常写的那样,你会来哄我说不用怕有我在呢。”

“哼。”男生没有理睬女生,自顾自地往前走。

“喂,你等等我啊。”

向儒毕竟是刚上手,碰到这样奇怪的游客也不知道如何应对,正在纠结时,他发现一抹红色的身影出现在那两人面前。

“这鬼魂做得不错呢,比刚才那些披着长发穿着白衣的讲究多了,那些啊,一看就是日本恐怖片看多了的产物,红衣厉鬼才是我们的传统呢。”

“快走吧!”男生不屑一顾地说。

“哦,知道啦。”

向儒记得廖易说过,还有位扮演“爱子”的同事还没入职,看他穿着一身与众不同的红衣,还戴着闪着金属光泽的项圈,猜他大概就是那位新同事了。

向儒刚想走上去同他打招呼,他却先转身朝向儒走去。向儒有些手忙脚乱地摘下顶戴花翎,试图给对方留一个较为正常的第一印象:“你好。”

“抱歉,在下只是听到外面有熟人的声音便出来看看,是不是打扰你了?”

“没事,我们以后要一起工作了,没必要见外。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向儒。你叫什么?之前员工培训的时候好像没见过你?”

“你好,向儒。”那人挠挠后脑勺说,“不过我的名字,对不起,我不记得了。”

“不记得了?”向儒有些诧异地重复了一遍他的话。

“醒来之时便发觉过去的记忆丝毫不存,方才听到熟悉声响,以为是故人来访,出来才惊觉世事已烂柯。”

向儒一开始被他的话怔住了,片刻后他又笑着打断道:“你这剧本是企划新编的吗?你好厉害,我都背不全,他们就让我闭嘴了。”

“这不是剧本。”

“行了,客人都走了,你就别捉弄我了。”向儒刚说完,就听到一阵清脆的金属撞击7声,由远及近,转瞬就到了他的身后。

还没等向儒反应过来去接客,就听到那人大吼一声:“闪开!”,接着他就被挤到一边去了。向儒倒退两步勉强维持住身形,抬眼就看到推开他的那个半大不小的女孩子径直穿过新同事的身体,片刻间便消失在眼前。

向儒惨叫了一声,原本就没站稳身形干脆就坐到了地上。

“你看到了,”那人苦笑着,又挠挠后脑勺说,“我不是人。”

“有肉眼可见的形体却无法触摸,还有独立的人格和思维,所以你是鬼?”向儒小心翼翼地问道。

“显而易见,”他似乎有些自豪地仰起头,然后又垂下眼说,“对不起,吓到你了。”

向儒揉揉眼睛,又掐了一把手背上的肉,感觉到痛感确定不是做梦后,他双手撑地想起身。鬼先生连忙飘过来,伸手想扶起他,却扑了个空。向儒看在眼里,忍不住笑出声来,内心的恐惧也减淡了不少。

“你看起来不像是志怪小说里的恶鬼。”向儒会这么说,也许是因为他刚才的言谈举止不像个恶鬼,也许是因为他给自己带来一种难以言喻的熟悉感。

他站直身体,掸去身上的灰尘,幽静的环境中他能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可那不再是恐惧,更多的是遇见了暌违已久的故人的紧张。

“抢了我的东西往哪里逃!”又一位游客跑进内院,他没有理会向儒和鬼先生,像一阵风似的,追随前面那个身影。

“怎么又来一个熊孩子。”向儒目瞪口呆地看着一切,心里想着要都是这样,自己的工作该多悠闲。

“虽然记不得过去的事,但总觉得我小时候也该是这般调皮。”鬼先生笑着说。

“那你还记得自己的名字吗?”

“不记得了,”他低着头,一手摸着另一手的掌心说,“第一个字可能是夏?”

“吓?吓人鬼吗?”向儒说完才想起这跟失礼,他本想和鬼先生道歉,却发现鬼先生闪着赞许的目光点着头说:“这倒是个不错的名字,很符合我当下的状况。”

“那我就这么喊你了?”

“你愿意和我做朋友,我当然乐意。”

向儒倒是有些不好意思地说:“真没想到还能和鬼做朋友,可惜你不记得以前的事了,否则还能问问你强盗还有宝藏的事。”

“那是什么?”

“等一下,我先把那两个游客吓走。”向儒一蹦一蹦往刚进来的一对男女中间跳去,那两人中间足足空开一人多的位置,还有侧着头故意不看对方,这都给向儒创造了极佳的机会。向儒跳到中间站定,转身朝着女方挥动僵直的双臂。

尖叫声响彻虚假的星空,下一秒向儒便平躺着看到了星空。他边想着还好公司统一买了保险,边挣扎着爬起身,然后又一次掸去身上的灰尘。这次向儒总算见识到鬼屋作为催化剂对朋友以上、恋爱未满产生的作用了。

“谁说催化剂不参与反应了!”向儒看着依偎在一起渐行渐远的两人,忍不住摸着后腰腹诽道。

“我似乎记得以前有种人叫捉鬼师,没想到人间沧海桑田,现在居然出现了装鬼师。”吓人鬼施施然地飘过来说。

向儒看着他的衣着,估计他已经死了很久了,便耐心地解释起鬼屋是什么,顺便也复述了一下廖易讲的那个故事。

“我想,我一定不是因为在这里被杀死,而积怨成鬼。我能触摸到的最后一片风光是粉墙黛瓦,草色帘青。死了之后,我游荡了许久,来到此处时,偌大的宅院早已荒废,看不见曾经的繁华,可我却看到了无数的思念。想着有朝一日或许能见到我思念的人,我便留了下来。可我却忘了,忘了前世的种种,忘了我已经是鬼魂,即使再见到他们又能如何……”

“你刚才不是说觉得那两人声音耳熟吗?”向儒想起那对天不怕地不怕的奇怪情侣说,“这次是听着耳熟,说不定下次再看到谁就会看着眼熟,慢慢就想起来了。”

“可这方寸之间,事事怎会如此凑巧?”

“这里客流量大,说不定哪一天就能遇上呢?”向儒一向自诩不会安慰人,今天却不知为何总想劝慰这位新朋友,“你看,又有人来了,你先不要出来,我去吓跑他们。”

迎面而来的是一位少女,向儒见她一脸怒容,不像是来游玩的,倒像是来寻仇的。他啪啪啪地往前跳,还没跳到少女的面前,她就一个箭步冲到向儒面前摘下他的帽子扔在地上,又拽着他的领子气势汹汹地怒吼道:“快说那个混蛋把我姐姐骗到哪里去了?是不是你刚刚把我姐姐吓得惨叫的你?我要投诉你!”

正被威胁着的向儒,现在的心情很复杂,一方面是不敢反抗怕被投诉的罪名再加一条,另一方面又挺想知道别家鬼屋有没有因为把游客吓得够惨而被投诉的先例。向儒毅然决然地闭上双眼,心里默念着:各地鬼屋无不从投诉而成,今日我园未闻有因鬼屋而投诉者,此园之所以不昌也。有之,请向儒始。

还没等向儒念叨完,一个身材壮硕喘着粗气的汉子跑到少女身边说:“累死我了,慢点成不?”

“还慢?那个混蛋现在说不定已经搂着我姐姐安慰她了,还让我慢点?”

“那你还不追上去?”

“哼!”

少女终于放过向儒,风风火火朝着前方飞奔而去。

汉子摸着后脑勺,面带歉意地对向儒说:对不住了,她这个人有时就是急脾气,特别是碰上她姐姐的事。这事是她不对,她要是敢投诉我立马就拦住她,你就放心吧!”说完,他也跟着跑了。

向儒看着一边偷笑的吓人鬼说:“你笑够了吗?”

“我不是笑你。”他漂浮在半空中,居高临下地看着向儒说,“我是在笑刚才那位面容冷峻的男子,没想到他有味性格如此急躁的小姨子。”

“然后就有好戏看了?”向儒觉得吓人鬼的心思很好猜,就好像本就该知道他会想什么一般自然。

笑过之后,吓人鬼的脸上又浮上忧愁,他朝着游客离去的方向叹了口气:“可惜他们不会再回来了。”

“离闭馆还有一段时间,还会有很多人来的。”说完,向儒就一蹦一蹦地去迎接新客人了。

向儒虽然觉得这次的游客年龄偏大,而且一身正气凛然,不像是会来这里的人,不过这没关系,刚才跑来跑去的那群年轻人也没几个定定心心逛鬼屋的,这两位说不定就正相反呢? 

还没等向儒开始下一步行动,其中一位就站了出来,说:“僵尸同志你好,我想问你打听个人……”

向儒觉得大概今天真的是因为撞到鬼了,居然有人喊他僵尸同志,向儒甚至觉得这人的老派作风在这鬼屋里显得比鬼屋本身更诡异。还有就是来了几波游客都是来找人的,向儒都快不明白这里到底是鬼屋还是游客中心了。

那人比划了一下继续说:“大概这么高,身上叮叮当当戴了一大串。哦,对了这是照片。”他拿出一个长相略古怪的仪器,向儒估计那大概是新款平板。

向儒看着照片说:“刚才是有个差不多高的女孩子来过,但她跑得太快没注意长相,不过有你说的叮叮当当的声响。”

“那应该就是她了,多谢。”那人收了平板,转身对身边的人说,“我们追上去吧。”

“师兄啊,我不是多管你的家事,但那小丫头片子也不小了,想玩就让她去疯好了,我们瞎起什么哄。”

“她抢了别人的东西,还不肯还,那人现正在找她,我怕那丫头吃亏。”突然他眼睛一亮,朝着吓人鬼躲藏的方向望去。向儒心里一紧,默不作声地挪动步伐想挡住他的视线。

“小兄弟,我已经看到了。”他笑呵呵地高声说道,“你出来吧,我不会对你做什么。”

向儒回头发现吓人鬼已经飘出躲藏的地方,

他仔细看了看吓人鬼,闭眼皱眉想了一会儿,才开口说:“你不应该留在这里,但你同这里的缘分未尽,轻易也离开不得。”

“你还知道些什么?”

“只有这些了。”他转头看着另一人说,“说来,师弟,我似乎感觉到他与你之间也存在着某种缘。”

“和我有缘?”那位师弟摸着下巴朝吓人鬼说,“你不会是欠我一壶好酒吧?这里离绍兴不远,这简介里说的宝藏不会就是主人埋下的女儿红吧?快点交出来,了解了我们的缘分,你要早点投胎找个好人家。”

“这里的宝藏……”吓人鬼有些尴尬地说。

向儒接口说:“那都是企划写出来骗人的,这里全部都翻修过,也就挖出来一块匾额的碎片”

“别介意,我这师弟就是喜欢乱说话。”那人恨铁不成钢地看着自家师弟说,“等找到那小丫头,我请你去绍兴喝酒吧。”接着他拱手作揖,和他的师弟离开了小院。

“这可是你说的。”

向儒陷入了沉思,如果这里要靠吓着多少游客来算业绩的话,那他这个月的绩效一定是零。“到底是我的工作不到位还是游客太冷静呢?”他自言自语地说着。

“明天我来帮你吧?”吓人鬼说到。

“你?”

“明天来你就知道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