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五前][全员向]高温红色预警信号(三)

(一) (二)

今天是中元,全部发完啦!


第二天的气温很快又攀升到了高温红色警报的范围,向儒擦了一把汗,迫不及待地套上衣服跑到内院。向儒很奇怪,明明是昨天才认识的,而且对方还是个不明所以的鬼,为什么自己会觉得像是认识了很久一般毫无隔阂?

会不会是中邪了?

然而跑到内院看到吓人鬼后,向儒所有的疑虑就都烟消云散了。

向儒看着他手里攥着一直透着青绿的白色毛笔问:“你能握住笔?”

“也不是所有的笔都能握住,这支很特别,一直跟在我身边。”

“你不是想在游客脸上写字吧?”向儒瞪大了眼睛看着他。

吓人鬼笑着说:“你怎么知道我有这个打算?不过从正面袭击太容易暴露。那种黄色的符纸你还有吗?”

“有。”向儒取出备用的符纸,举在他面前。

他拿起笔,轻轻划过符纸,没有蘸过墨的笔却写出了字。他取过写了字的纸说:“这支笔写过的纸,我能段时间的接触到。我观察了四周的环境,发现那里风势最大。到时你站在前方吸引他们注意,我躲在这风口后面,顺着风把符纸贴在他们身上。”

向儒顺着他指着的方向看去,那个地方后面摆着一台鼓风机,他问道:“这小伎俩能吓到人吗?”

“不试试怎么知道?”

正说着,第一位游客已经来了,那是位孤身一人的游客。向儒看他的面相就觉得不好对付,不是来找人的就是来找碴的,而此时吓人鬼已经飞快地躲起来了。

果不其然那年轻人一见蹦跳着过来的僵尸就开口说:“对不起,我不是来玩的。”

现在的人来鬼屋到底是来干嘛的!!!向儒真想给这人来一记僵尸破颜拳。

“过儿一会儿我要带一位我的朋友过来,她眼睛看不见,但又一直很好奇鬼屋是什么样子的。所以我想,她进来的时候,你能通过除了视觉以外的方式制造恐怖的气氛。”他一本正经地说着说着,突然有些脸红,“我也知道很强人所难,我一路过来麻烦了很多你的同事,也希望你能帮我这个忙。”

果然是来找碴的,向儒很无奈,但又觉得那年轻人很诚恳,又忍不住想帮他一把。再加上吓人鬼刚才的那个主意,也许有用,他便答应下来了。等那年轻人走后,他跑去找吓人鬼,却发现吓人鬼躲在柱子后面一直目送着那年轻人离开小院后才说话:“昨天那个神神叨叨的人说我同此处缘分未尽,我觉得我和那个人也有缘。”

“有缘不是好事吗?你为什么躲起来,看起来不像是有缘,像是有仇。”

“我好像看到了一些过去的记忆,我对着一个和他看起来很像的人赔礼道歉,他还说我耍赖。我想大概欠了他很多钱,或者是把他家里的贵重物品弄坏了。”

向儒想象不出文质彬彬如他要如何才会惹怒别人,所幸第二波游客也来了,迅速转移了他们的注意力。

又是一个熊孩子,还是个不嫌热,大热天还戴着皮草的熊孩子,这熊孩子看着向儒还不停大喊大叫:“爸妈快来看这里有僵尸!”听到这句话,向儒才看到他的父母慢悠悠地跟在后面,但此时想出声提醒已经来不及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吓人鬼从他们面前飘过。

“爸你打我干嘛!”

“我们还没走过来呢,你爸怎么会打你?”母亲掩着嘴笑盈盈地说。

“是刚才那个穿红衣服的人碰了你吧。”父亲走到孩子背后,撕下符纸说,“还贴了这个。”

“可这里除了僵尸没有别人了啊?”孩子朝四处张望了一下说。

向儒一蹦一蹦地跳过来,挥舞双臂展现存在感。

“我也没看见穿红衣服的人,你说的那个人影应该是鼓风机飘出来的红烟吧。至于这符纸,谁知道是这小捣蛋在哪儿蹭到的呢,”母亲笑着用食指点了点孩子的额头。

“还不是你惯出来的。”

“别说的没你什么事似的。”

“够了!你们两个人又不理我了!哼!”孩子一溜烟地就跑了,留下那对父母相视而笑。

这边的警报解除,向儒就去准备迎接新一波客人了,吓人鬼已经飘到出风口准备就绪,等那两位新开的女游客的注意力被向儒的僵尸吸引开,便顺着风飘到她俩身后,迅雷不及掩耳地将符纸贴在较为矮小的女生背后。

“暮姐姐你干嘛突然碰我啊?”那女生没尖叫反而很镇静地问同伴。

“我没碰你啊?你转过身,让我看看。”同伴撕下贴在女生后面的符纸说,“原来是有‘小鬼’在你背后贴了这个。”

女生接过符纸,看着蹦到她们面前的向儒说:“我知道了,这符纸是用来驱除僵尸的!看好了!临兵斗者,皆阵列前行!”

向儒被这猝不及防地一贴,惊得踉跄着向后退了两步。

“看来他是被定住了。”同伴笑着说。

“耶!我们赢了!”女生开心地说着,“那我们快走吧!”

“失败了啊,”向儒摇摇头,作为社会新鲜人,虽然有挫败,但向儒绝不泄气。

但是吓人鬼这边却很沮丧,向儒忍不住又安慰道:“这两天来的稀奇古怪的游客太多了,没吓到她们不是你的错。”

“不是,我是在想,我应该是见过她,还和她一起出生入死,游山玩水。只可惜我不记得过去,她不记得前世。一想到如此珍贵的记忆已经被我抛却,就感到人生实在太多渺小。但看到现在的她很开心,很快乐,我又觉得于愿足矣。

“明明已经死了很久了,眼睛却是温热的。我……

“前尘往事,算了,还是不说这些了,我那位债主要来了。”

向儒回头一看,果然是那个年轻人,这次他搀扶着一位少女缓缓地步入内院。大约是吓人鬼觉得可以欺负债主了,这次显得格外起劲,他使了个眼色给向儒,向儒很快就位。

“鬼屋也不过如此,这里是内院,就是宣传里说的,主人的爱子住的地方。现在也不过是一堆瓦砾,还什么金碧辉煌的过去,鬼才看得出来。”

“噗,”少女轻笑着说,“你总是这样,要真是不愿意,你也不会带我来了。”

蹦跳中的向儒恰好听到这段话,要不是少女的解释,向儒大概要以为这个年轻人有精神分裂了。

符纸很快就被贴到少女背后,少女也如预料一般吓得失声惊叫。

“你怎么了?”年轻人抛下刚才不屑一顾的伪装,关切地问。

“我们后面还有人吗?”

“没有了,这里暂时只有你我。”

“你也没有送来我的手?”

“是的,我的双手一直握着你。”

“那是谁碰了我?”少女说着说着就扑倒年轻人怀里,“这鬼屋好可怕。”

“别怕,可能是太黑我没看清,”年轻人摸着少女的头发安慰她,“我们快走吧!”

不愧是促进感情得圣地,向儒正感叹着,却发现吓人鬼趁小情侣腻歪着的时候又往他的债主背上又贴了张符纸。

向儒觉察到那年轻人一瞬间地皱眉,甚至发现他朝吓人鬼曾出现的方向瞪了一眼。向儒的心一时悬了起来,他不会是追根究底吧?

还好这样的担心是多余的,年轻人扶着少女很快就离开了,向儒也松了口气。

 

这一天也很快结束了,临近闭馆时,因为早已没了游客,向儒和吓人鬼放下戒备坐在地上聊起了那个握着把从路边买来的塑料剑的女孩。她也没多大却一直护着身后比她略小的女孩子。

向儒笑她人小鬼大,不知道来鬼屋是被鬼吓唬的还是来吓唬鬼的。

吓人鬼却说很羡慕她,羡慕她还能和在喜欢的人在一起,还能握着剑保护在意的人。

两人一阵沉默,以至于廖易来的时候,谁都没有发现。

“向儒啊,我看你一直没回消息,过来跟你说一声,明天老板要来,上班的时候当心点。”

等听到廖易的声音之时,吓人鬼已经来不及躲藏,只能和廖易打了照面。

廖易上下打量着吓人鬼说:“你看起来很面熟?让我想想,是书房那边的同事吧,下次不要乱串岗。”

“前辈说的是,你还不快回去。”向儒眼神示意吓人鬼先走,自己则留下来负责岔开话题,“这么热的天,老板没事出来晒太阳吗?”

“就是因为天热才来的,说是要给我们发防暑慰问品。不过这主要是针对室外那些同事的,我们只是顺带。”

“也就是说不一定会来我们这儿?”

“是啊,毕竟我们这里不算户外工作,连高温费都没。”

 

第三天一大早依旧是高温红色警报,向儒刚到休息室,就被廖易拉到一边。

廖易点开手机图片对向儒说:“拜托行政今早偷拍的老板照片,这是老板,这是二老板。万一他们不打招呼就进来,你注意着点。”

向儒看着照片上一身正装的两位,觉得廖易有些大惊小怪了,这么热的天还有谁会穿正装?只要穿得不像个游客,那必然就是老板了。不过对方也是好意,向儒也不好说什么,谢过之后就去了小院。

上午就这样风平浪静地过去了,连高温警报也从红色转成了橙色。等午后一大波游客走了之后,向儒终于有空掏出手机摸了会儿鱼,这时才发现高温警报已经变成了近日少有的黄色,下面还有关于台风的消息,刚随意看了开头,余光却瞄到疑似传说中的老板出现。

“大哥还是在后悔当初同意我的建议造鬼屋?”面容和善,向儒猜这位大概是二老板。

“后悔有什么用,都成了既定事实了。”这位有些凶相,不说话的时候很严肃,一开口就更吓人的,向儒敢肯定这就是大老板。

“入园人数持续增长的话,二期工程也能顺利进行了,到时候射箭场、骑马场都能建起来了。”

没想到还能偷听到游乐园未来的发展,而且还是自己很有兴趣的射箭和骑马,向儒表示再也不抱怨老板来的事了。

他心里有虽然有些小得意,但还是知道这时候不能做过头,就拼命朝吓人鬼使眼色。但他这时才发现,吓人鬼不但没看着他飘到在老板面前。

向儒的心提到了嗓子口,他好想冲过去对老板说,你们快走这里的烟雾装置出问题了。但他却迈不开步子,他突然有种错觉,自己只不过是个外人,这里的一切他只能旁观。

吓人鬼凝视了那两人许久,接着伸出双手想触碰他们,但没有实际形体的他只能慢慢的穿过他们。

时间仿佛凝固了一般,过了许久,才有人打破这份宁静。

“二弟,你说这旧宅的屋檐下,过去会不会有鸟巢?”

“大哥是担心离巢之燕找不到原来的家吗?只要想回来,我相信他一定能找到。”

“我们走吧。”

吓人鬼背对着他们,望着虚假的星空一言不语。

等老板走后,才敢行动的向儒快步走向吓人鬼:“你刚才怎么了?还好老板没说什么,真是吓死我了。”

“向儒。”他慢慢地念着这个名字,声音仿佛是来自另一个世界一般空洞,“这几天多谢你了。”

“你怎么了,突然说这些是什么意思?”

“还记得那个人说的吗,我不应该留在这里,但缘分未尽我也不能离开。”

“你是说你已经见到了……”

“时间不够了,再见。”

“喂——”

说罢,他的面容乃至整个身体都在渐渐淡去,就好像鼓风机,将一片红色的空气吹散。

“明日台风将在浙江、福建沿海登陆,本市受其影响,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明起将暂告一段落。”

向儒回忆起刚才看到的新闻,而那抹红色的身影,就好像今夏的高温,突然而至让人手忙脚乱,随着风离开的时候又不留痕迹。

FIN



大老板和二老板这个称呼实在恶俗……但我又想不到更适合的,小伙伴说股东什么的我又觉得不合适……

这个设定一两年前就在想了,只是一直没写出来。然后想着想着突然发现和clannad的风子线有点类似,所以这是个开放结局,想HE的看看风子线结局好惹。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