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据说叫X哥的都是很厉害的人物

现代paro

明家的日常小段子,应该不用打CP tag?

 

明楼自小就认为自己是个很厉害的人,成绩永远排在全年级前十,进了学生会就是主席,进了团委就是书记。留学归来后,他又顺利回到母校任教,学生们都喊他“明老师”,这让他很是受用。

一开始,学生们在背地里喊他“楼哥”,偶尔有几次明楼不小心听见了,他嘴角上扬挥挥手让他们不要在意。时间一久就有胆子大的学生当面喊他“楼哥”,明楼心想叫什么发哥、X哥都是很厉害的人物,倒也不介意学生那样喊他。

直到有一天,明楼看到明台在打游戏,他一直忙于学术研究鲜少关注电脑游戏,看着明台屏幕上的小人就好奇地问道:“这是什么?”

这一问可就打开了明台的开关了,他兴奋地抓着明楼的手说:“这游戏叫《仙剑奇侠传三》,我操作的这个角色叫景天,风景的景,天空的天。他可厉害了,会鉴宝会做生意,我要是有他一半厉害就能帮大姐做生意了。”

“你也知道你不行啊。”

“我不行的多着呢。”明台嘟着嘴说,“你看这个红毛,是游戏里最厉害最厉害的大BOSS,叫楼哥……”

明台后来说了什么,明楼已经记不清了,他脑海里反反复复地着一句话——“游戏里最厉害最厉害的大BOSS,叫楼哥……游戏里最厉害最厉害的大BOSS,叫楼哥……游戏里最厉害最厉害的大BOSS,叫楼哥……”

 

明楼坐在书房的沙发上,有点乱,也有点疼,他单手撑额头,拇指和中指按着太阳穴,轻声喊道:“阿诚,阿司匹林有吗?”

“小祖宗又惹麻烦了?”阿诚递过药片和水杯问道。

“也不能说是因为他。”明楼简单地解释了起因。

阿诚斜靠在另一边的沙发上,好整以暇地听完故事,然后前倾靠近明楼说:“你这待遇已经不错了,之前学生们开始喊我‘诚哥’,我也以为喊X哥大概是很厉害的意思。前几天几个男生喊完‘诚哥’就躲在一边偷笑,正巧被我发现。我追问了好久才告诉我,这‘诚哥’也是个游戏里的人物,不过是日本的。”

“现在的年轻人啊,不务正业。”

“不但不务正业,还不正经,我上网查了下,这‘诚哥’还脚踏两条船,结果被女孩子捅了一刀,还被另一个女孩子砍了头。”

“这日本人的东西,你就别往心里去了。”

“我怎么会往心里去,纠结的人不是你吗?”

“现在不纠结了,这么有趣的事,你应该早点告诉我,说不定连着头疼的毛病也能治好。”

“你还是吃药吧。”

 

过了几天,明楼看到明台换了个游戏,就走上前问道:“上次那个仙什么的游戏打完了?”

“没。”明台不在意地说,“那个楼哥太难打了,让我单枪匹马打他一个,怎么打得赢?”

明楼心中突然有些小得意,相比那个‘诚哥’这个楼哥看来是真的有本事。他克制住感情流露的冲动,随意地拍了拍明台的肩膀说:“你好好玩吧。”

“这个可以调easy,我都快到打到结局了。”明台侧身,让出屏幕,又拔了耳机打开音响,“大哥来看结局!”

“楼兄,好久不见。”一句台词悠悠地从音响里飘出。

“怎么又是一个叫楼什么的人……”明楼突然觉得这熊孩子大概是看着人名挑游戏的,他现在急需阿司匹林。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