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橙]宠物公寓~8~

~1~ ~2~ ~3~ ~4~ ~5~ ~6~ ~7~


“喂,请问张医生在吗?嗯嗯,你上次送来的驱虫药很好用,谢谢啦。”

 

“真是麻烦孙先生帮我把这么重的猫粮提过来。”

“我家乐乐的胡萝卜,一买就是十几斤,有次巧了,电梯正好坏了,还是我亲自扛上来的。你这点猫粮算不了什么,而且电梯到这儿也就几步路,你一个姑娘家家的,这种粗活还是交给我吧!” 

 

“以前送水的大叔不来了吗?”

“是啊,他回老家结婚了。以后这片送水就都交给我了。你不用客气,就叫我小乔吧。”

“好呀,小乔以后就辛苦你送水了。”

 

    “小事情谢谢你啊,以前都是我哥帮我换的灯管,我从来没做过这种事。要是没有你,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没事,邻里之间举手之劳而已,我还要谢谢你平时照顾我家琦琦。”

“琦琦很可爱呀,我很喜欢和它一起玩。”

 

“文州你真是太客气了,上次送来的鱼罐头还没吃完呢!”

“放我这里也没用,既然阿修喜欢,就多送些给你。”

 

“所以你认为自从那个叫苏沐秋的,”

“混蛋。”阿修插了一句。

“好吧,那个叫苏沐秋的混蛋来了以后,你就觉得沐橙碰到男性人类的几率大幅上升。从而导致了你这几日的萎靡不振和掉毛症,看起来像是焦虑症,以及对未来的强烈的担忧和不适。”杰西卡根据阿修这几天来提交的观察日记,理性分析、客观总结道。

“可能只是观察者效应呢?从你决定开始观察她和男性人类的交往起,你会发现她与男性人类的交往这一特点变得异常显眼。”垂耳兔乐乐发言道。

“这种高深的名词,不像你能说出口的。”阿修一针见血地指出。

“这不是很普通的词嘛,是你太孤陋寡闻。”乐乐故作高深地说着,结果环视一周发现大家都是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了无趣味地拽拽本已耷拉的耳朵说,“好吧,是听隔壁小蝙蝠说的。”

“或者是视网膜效应。”杰西卡在一边提出新的看法。

“这又是什么意思?”

“好像是说‘当我们自己拥有一件东西或一项特征时,我们就会比平常人更会注意到别人是否跟我们一样具备这种特征。’,也就是说,你具备了和那些人类一样的特征,所以会比我们更加敏锐地注意到那些人类和苏沐橙的交往。”

“啧啧大眼,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你那只眼睛会小了,没少看人类那些莫名其妙的书啊。”

“书是宠物进步的阶梯。”

“这话有些耳熟,谁说的?”阿修侧过头,后爪挠挠耳朵问。

“我老家的文学家,高尔基。”

“我老家的还有人说:‘平庸的宠物最大缺点是常常觉得自己比别的宠物高明。’,这都多少年前的老家了,把你扔西伯利亚找得到回莫斯科的路吗?”①

“等等老大和那些人类有什么一样的特征?”包子有些疑惑地问。

“向苏沐橙献殷勤的特征。”杰西卡很肯定地说。

“不是吧,它不是一直在献殷勤么?所以应该是疑邻窃斧?觉得大家都喜欢苏沐橙,所以看谁都在献殷勤。”阿迅一边说一边朝后飞着躲避阿修试图扑过来的爪子。

“早这么说我就明白了!不就是吃醋吗!”包子得意地拍着翅膀飞了起来,毫不畏惧地停在阿修背上说,“老大没想到你也有这一天,放心我永远都站在你这一边,有谁要靠近苏沐橙我第一个上去啄他脸颊。”

“你们……”阿修想到了一个词,叫扶额,它试着用前爪摸额头,但有些困难。

“你的描述,听起来很像我最近看的小说呢。美丽的女主角邂逅了各式各样、性格不同的男性。但一直陪伴在女主角身边的猫咪,却因为无法开口说话,而不断错过。”一直翻着杂志的琦琦突然抬头说了一大段无法理解的话。

“然后它变成泡沫消失了吗?少看梦小说。”阿修觉得还是后爪挠耳朵舒服。

“然后我来的时候看到苏沐橙去了冯宪君那里。”琦琦刚说完就发现阿修已经不在面前了。

“老大你是挥着翅膀的猫吗!为什么这么快!等等我!”包子一边扑棱着翅膀跟了上去,一边唱着,“当我还是一只懵懂的鸽子~遇到爱~不敢爱~”②

“我记得,士谦说冯先生对猫毛过敏。”

“哦,可怜的冯先生。”琦琦把杂志翻到封底,心不在焉地说着,“只是为了一个迎接新房客的筹备会,却要背负如此惨痛的命运。”

FIN


以后大概有番外?


评论
热度(30)